• 咬人貓

2.集合時間:上午09:00
3.集合地點: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
4.交通工具:
【去程】128公車【竹子湖】下車(二段票)
【回程】108區公車【二子坪】轉【陽明山總站】260/紅5下車
5.路線規劃:
竹子湖_蜜蜂巢古道口_大屯自然公園(午休)_菜公坑(登山口)_二子坪
6.航跡圖(6.6公里3小時)
7.參加人員:台灣雲端踏青家族28名
842866f35bccf44017ac1437845fb337.jpg每年竹子湖海芋季總會吸引賞花人士上山,平時128公車行駛至第二停車場往來石牌之間,每到海芋季起跑時加開中型巴士至竹子湖,除了小8又多了一種選擇。行程設計,上午竹子湖賞花,一路中午大屯自然公園午休放空發呆,下午菜公坑登山排毒,輕鬆又愜意。有點喘又不會太喘, 有點陡又不會太陡,喘完了就大休息,陡完了就下山結束回家。【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轉128公車直達車上竹子湖,二段式收票,車程預計40分鐘。回程搭108園遊間接公車,再轉搭紅5或260公車下山至劍潭捷運站。

eb78c2765b92147eca25d853631b3f95.jpg本週六晚氣象預報鋒面來襲各地降溫轉雨,下午三點過後將有急降雨,雖然上午賜個好天氣,就怕四月春天後母心,說變就變,不敢多方停留,預計中午將羊群趕至二子坪,進可攻後可守,減少帶隊者的壓力。

9516199c6e2a8bdb7c91d428322dbd8b.jpg一場突來的大雨打亂今日下午行程,地處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二子坪步道、大屯公園轉眼間雲嵐飄渺霧朦朧,瞬息萬變的氛圍,步道時而清晰,時而濃霧,山上的雲霧變化相當的快速,神出鬼沒景象嚇到初次參加者,午休過後沒人想多停逗留,只好提早收班赴歸下山,菜公坑過登山口而不入,無緣探訪落入凡間的鈴鐺【萎蕤】的「蕤」唸ㄖㄨㄟˊ,意指草木花朵下垂的模樣,為菜公坑線獨留遺憾。c6ec650d88c53694a199a8ef0139076d.jpg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