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No.20 獅仔頭山

• Candace Wu

一早跟友人約好8:00捷運新店區公所站集合,卻發現免費的接駁車已經改成至新店捷運站,

導致我們無法8:30準時搭乘,而下一班次居然要10:20才發車,所以我們只好去附近的星巴克等待時間的到來。

搭乘的小巴只能容納15-20人,幾乎都是當地居民,登山客只有我跟朋友,看來此山比較冷門。

乘車的最後一站就是“獅子頭登山口”,停站處也是登山路口處,所以很好找。

登山口距離觀獅坪約20分鐘的路程,

木棧道因為年久失修所以有幾個地方有破洞,行走時仍須小心。

觀獅坪基本上左右都長滿芒草,跟當初我查詢到的資訊有非常大的差異,

一看就知道是沒有機構維護這裡,覺得十分可惜,難怪沒什麼登山客前來。

拍完獅頭後,開始要往它的臉踐踏上去,不一會兒就到約2層樓高的崖梯,從下面往上看還好,

但爬到一半向下看,我的腿不自覺的開始微微顫抖,為了不讓朋友發覺,我還是冷靜地慢慢爬上去。

崖梯總共有三個,只要第一個通過,另外兩個基本上就沒甚麼問題。

獅仔頭山並不難爬,遇到岔路只需要尋找一下指示牌就好,會迷路的機率很低。

雖然指示牌已有歷史痕跡,看不清楚很正常,但仔細觀看還是看得出來,

我們預計由崖梯攀登,至古道回來,形成一個完整的O型路線,

但聽另一組登山客告知,古道危險建議我們原路回來不要走古道,

年輕人嘛~總是喜歡挑戰不可能,

所以我跟朋友依舊選擇O型路線,

如果有小孩或是年長者不建議走這喔!

因為古道基本上是完全沒有木棧道且某幾段被颱風給吹塌土石,所以需要完全拉繩才能走!

圖片連結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album&act=photo_list&album_id=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