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山之iphone紀行

• Frobo Hsieh

6016408534921-2

入口

這篇主要是放圖+一些memo,不是很詳細的沿路記錄。第一次用手機當拍照主力,特此留念,iphone拍照能力真的名不虛傳~這些照片都有再修過,但以手機來說能拍成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加里山的林相就被深深吸引,加上3~5月恰逢水晶蘭開花季節,剛好5月初有一天週末是好天氣,就決定賭賭看,來個尋找水晶蘭之旅,不過一朵都沒找到XD 倒是有看到一株一葉蘭和兩株開得茂盛的杜鵑,也算是小幸運。可能太晚了吧~明年再來看看好了

269150-2-2

剛走進登山口就有漂亮的光束

要前往加里山必須自己有交通工具,大多人是開車上來。但登山口前的山路不好開,路窄不容易會車、路面有坑洞與落石加上彎大坡陡,開車技術不好或車子爬不動山路的真的不建議貿然上來

沿路有看到「加里山登山口露營地」的指標,登山口附近有一小片森林被剷平,看來就是未來的新露營地吧.......

那一區的露營地已經多到滿出來了,真的不知道一直挖營地幹嘛.......

加里山全程3.5公里,除了最後五、六百公尺需要手腳並用小攀岩之外,沒有什麼陡上地形,大多是緩緩上升的泥土徑,走起來很舒服

我們從鹿場進去,假日的加里山很熱鬧,九點多到時停車場已經停滿滿。停車場是私人土地,需收費100元,乖乖交錢吧!

269144-2

加里山是很熱門的路線,它是一座恰恰好的山--既不會難到讓人覺得想哭,又不會簡單到無趣,攻頂前的攀爬路段是全程的亮點。步道沿路都是柳杉林,林相很美

雖然這裡是熱門路線,但不代表沒有危險性。加里山上過好幾次新聞,像我回程時不小心走錯路兩次orz 方向感不好的人真的不要自己去,請找人帶

269143-2離山頂2220公尺只差一點點了,山頂小小的,人多會有點擁擠。可惜我們到的時候起大霧沒展望

那天體能狀況其實不算好,很久沒運動加上前一天沒睡好,剛開始爬山時一直在找水晶蘭所以速度拖很慢,幸好隊友不嫌棄

後來就放棄尋找水晶蘭專心爬山了

步道全線我覺得最美的地方,群聚的青苔大石有種神秘感(這張用sony a7rII),8號樁的大空地

從這裡翻過石頭群後就是挑戰路線的開始。

6016555398963-2

6016553354897-2

6016552447820-2

我們在一點左右離開山頂,下山時不意外地一直塞車,但人潮在山屋之後就急速減少。好像有很多人到山屋後會轉往大坪林道,我們走原路回鹿場沿途沒遇到多少人

下山途中雲霧變多,森林變得陰暗,偶有鳥鳴聲相伴,如果一個人走會有點怕怕的

度過風美溪後隊友不知道為何開加速,我就落在他後面QQ 幸好那裡地形平坦,雖然我累了但也還跟得上他速度,最後在四點半抵達停車場,全程7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