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的北大武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為了即將前往的另一座大山,決定先走一趟寒流籠罩下的北大武做為行前訓練。

下了班,直接前往。萬巒是很好的中繼站,先吃了晚餐,再把登山行程中需要的食物買齊,就出發了。

上到舊登山口管制站填申請表,瞄了一眼溫度計:

山頂肯定不得了,我想。由於一直都是上坡,仍然是穿著一件薄薄的Polo衫就可以了,經過崖邊,吐一口氣,成了白霧團,跟著頭燈射出的燈光,飄入虛空的懸崖。到了喜多麗斷崖,晚餐早就磨完了,找了個背風處,泡了咖啡配燒餅:

吃完,身體都冷了,較薄的外套上身,續往山頂前進。北大武的長鬃山羊真多,在紅檜巨木前,平均每500m可遇到一隻,約半有看到,其餘由其閃避的踏落葉聲猜測也是。其中有一頭應該是即將生產了,肚子好大,也不怕人,在距我10多公尺的斜坡處往上走來,轉往我走的來時路,從容離開。過了紅檜巨木,遇到一位已經上三角點往下走的山友,操台語:GAU ZA. JING LIEN AU (早,很冷哦!)。一上陵線,立刻瞭解他說的。上陵線前的山壁,開始發現有冰柱:

約6.5k後,土壤含的水都結冰了,踩在上頭,發出嚼碎冰塊的聲音。遇到泥濘也不必擔心,都結凍了。

上了陵線,狂風大作,另一件外套也上身了,脖子上套了一條頭巾,另一條把自己包成恐怖份子,只剩眼睛(眼鏡)與鼻子(免得呼氣模糊了眼鏡)露出。幸好大多時候,2旁都有箭竹林擋風。鼻水不自主地一直流出,鼻子都快擦爛了。6:30am到三角點,視野良好,代表沒遮蔽,邊等待日出,邊接受狂風的洗禮。

風很狂,溫度很低,手凍僵了,一直抖。在山之顛:痛苦、疲累、等待、冷冽、絕美,匆匆拍了幾張日出照,風太強、溫度太低,不是人待的,快逃!

隨著太陽愈升愈高,風停了,台東面的雲海也布建完成:

能量紮實,洶湧奔騰,氣勢非凡,一直翻攪的感覺,一路往下一路拍。回頭再看一眼北大武山頭:

屏東面暫時無雲,較遠處市區空氣應該不是太好,晚上看時,燈光顯得暗沉,白天還是有點朦朧,然而近處的山頭則顯得光影錯落:

台東面有雲海,屏東面無雲,山神啟動用雲瀑把水氣由台東送到屏東的計畫,華麗秀登場:https://www.facebook.com/bellamy.yu/videos/a.1472480166105943.1073741858.100000319212103/1763999260287364/?type=3

錄完雲瀑,一轉身,也仍是好風光,隨拍:

封面照則是6.3k處,最後的水源地包覆植物的冰晶。

秋、冬是北大武的旺旺季,人潮和雲海一樣洶湧,一波波湧上山頭,又一波波退下山頭,好不熱鬧!

是趟很棒的模擬訓練行程,經驗值再提升,朝更好的準備(身體的、心理的)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