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員縱走

• ㄛ麥尬

今天終於挑戰完成了三員縱走,因為健行筆記裡頭,這路線的資訊不多,也沒甚麼照片可參考,所以就這樣自己來當第一個去實踐走這條路線,這條路線知名的賞桐花的縱走路線,由三義鄉沿著稜線縱走至銅鑼鄉,一路上沿著稜線縱走展望很美,途經三角山、三角山北峰、雙峰山、雙峰山西峰、雙峰山北峰、員屯山等山峰,路況還算可以,只是建議還是要帶登山杖先撥開草,因為有的稜線雜草很高,會擋住路線的下陷地方,若不用登山杖先探探路況,怕一腳會踩空翻下山,主要是從三角山到雙峰山這中間路況而已。由於二地均可靠火車接駁,是交通便利的縱走路線,路程有12.2公里。

話說這里程12.2公里,應該是指從三義火車站開始起算,途經三角山、三角山北峰、雙峰山、雙峰山西峰、雙峰山北峰、員屯山等山峰,下山到銅鑼火車站距離。因為沿途有里程碑,從三角山到員屯山時感覺沒走那麼遠,反而下山後才發現有一大段馬路要踢。還好有遇到好心人士載我一程,汽車都要開10幾分鐘了,若這樣推算我得走好幾公里了,還好沒走到客家大院,不然真的是把自己超死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原路回,原路來回這里程也應該有12.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