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那邦山登山步道 賞景 賞楓 賞美女 2017 12 17

• ㄛ麥尬

馬那邦山區原始森林叢生,林相濃密,而且天然景觀奇特,有天吊、天然潭、古老穿心木等,西側緩坡,三面環山、氣候宜人、終年雲霧迷繞,日照充足。馬那邦山山頂視野極佳,可遠眺大壩尖山、雪山、樂山...等。山區內,抗日史蹟斑斑,神社為日人為悼同袍所立,光復後,政府也另外建立馬那邦山戰場紀念碑,以資紀念居住在南庄的原住民。當年的古戰場、抗日的石門遺蹟,都還留在登山的路線上,並且成為登山的重要指標。

馬那邦山是苗栗著名的賞楓地點,每到賞楓季節,就會擠滿遊客,人山人海非常熱鬧。馬那邦山也是登山健行的熱門地點,海拔1406公尺,有一個一等三角點,可以眺望聖稜線,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馬那邦山 又名 { 馬拉邦山 },泰雅族族語的意思是 {{ 乃山容壯麗 }} 的意思。

我們走的路線 : 錦雲山莊 - > 細道邦山岔路 - > 上湖桂竹林(登山口) - > 天吊窿 - > 珠湖岔路口 - > 古戰場紀念碑 -> 日軍軍營遺址 - > 楓林 - > 石門 - > 好漢波 - > 馬那邦山三角點 - > 木棧道 - > 大石壁 - > 桂竹林 & 櫸木林 - > 情人二號橋 - > 杉木林 - > 柑橘園 - > 錦雲山莊 。  一個小O型的路線

感謝愛山好友一路相陪,一路 賞景 賞楓 賞美女,心情超級波棒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