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谷山莊--換帶小兒子來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輪到小兒子校慶補假,帶他到檜谷露營,這次是15號營地。雖然有寒流,睡袋很保暖,聽著小子睡著後匀穩的呼吸聲,感到安心。累了一天,好好休息!不上三角點,因此不擔心半夜還得起來。

營地安置妥當後,即前往拍日落雲海。不太喜歡在喜多麗斷崖拍,人實在太多,於是在4k處的交叉路口,面向往三角點之右方斜坡陡上後,自己戲稱為秘密基地的地方拍,視野沒喜多麗斷崖那麼好,但沒關係,我的鏡頭也不是太廣角,在這裡可以好好拍。

隔天早晨,繼續欣賞晨版喜多麗。有一隊人馬一大早下山停駐拍照,之後,只剩莊主和我們父子倆。

皮蛋眼力很好,發現了長鬃山羊屎:

上週六來,在此看到也拍到一隻(說不定屎就是牠的產出):

離開前,拜訪了檜谷山莊旁的小水潭

並不是一路都如此明亮,3.5k為界,以上、以下各一世界。基本上3.5k以下,是走在雲海的霧雨中,過了3.5k後開始見到藍天。

難得不趕路,把時間留在喜多麗,不拍照時,也是靜靜看著雲霧變幻。上山、上山都從容,明天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