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國旗嶺《外南勢角步道+ 圓通寺步道》

• 二三六

大家好我是236,身為阿宅的我人生第一次達成一個禮拜內爬山兩次的紀錄。

【此次行走路線】:  復興國小步道口 → 國旗亭 → 鄧公嶺大榕樹 → 圓通寺→ 一線天步道 → 仁慈寺中興公園下山

【所花時間】:3小時。

【交通】:

去程>>本身就住中永和搭「橘2」經捷運景安站,至「地政事務所站」下車。
回程>>從中興公園下山後,至「游寺忠祠站」搭乘「橘2」(會抵達捷運景安+永安市場站)。

一樣又是挑了陰天去爬山,從復興國小的步道口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階梯。

▲走沒多久便能看見告示牌,繼續往國旗嶺方向前進。

▲道路狀況還不錯,雖然整體舊舊的但都有在維護感覺很乾淨

▲能看到一小部分的景色了

▲又是一連串的階梯後,總算抵達了國旗亭,抬頭可以看見被樹枝有些遮住的國旗

▲配色很可愛

▲往樂天宮的方向前進就可接到圓通寺 。

▲ 沿路經過的觀景台便能眺望大中永和 。

看到風景,就會想說要是大晴天來一定很美,

但是陰天爬起來卻比較舒適是真的。

▲  走一小段柏油路經過圓通寺的停車場,便能走到圓通寺。

雕刻這個大象的人當初不知道在想什麼,臉也太臭。

結果因為太在意大象害我忘記照圓通寺...

走到二樓圓通寺,左手邊就能接到一線天步道。

▲  沿著壯觀的山壁旁的樓梯走上去到達一線天的入口處。

▲ 看起來真的超窄。

▲ 裡面的寬度只能過一個人,要進去前可以喊一下提醒對面的人不要同時進來。

▲ 裡面這條路並不長,光能從前面透進來不用太擔心看不到階梯。

▲ 兩邊的岩壁都很乾淨。

▲ 走出來便能看到下方的圓通寺。

沿著洞口後方的步道往上走,往慈雲寺的方向前進中途便能接回來時經過的仁慈寺。

下次有空再走去烘爐地摸摸土地公的金元寶。

原文出處:「二三六想到什麼寫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