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殿 小粗坑進 到東峰 出北峰登山口

先說明標題並沒有經過北峰 只是出去經過北峰步道

開車

【東峰(小粗坑)登山口】

由景美走106線縣道到雙溪口轉106乙線(石碇~坪林)到九寮埔橋(橋頭有一名為「玉旨堂」的廟)左轉過橋,沿小粗坑產業道路直接上行至「皇帝殿風景區」停車場(假日人多請在此停車),或前行450公尺抵東峰(小粗坑)登山口,再續行50公尺到達停車場(僅能容納7、8輛小型車)。

大眾運輸

1.從捷運景美站或木柵站搭乘公車666至「皇帝殿」站下車,可見「玉旨堂」循其左邊產道上行,遇叉路取右行,再取左,步行約2公里可抵達東峰(小粗坑)登山口。

2.若從西峰(湳窟)登山口下山,可在石碇老街搭乘公車666返回木柵或景美。若是從北峰(永定國小)登山口下山,可搭乘台北客運795(原1076)回到捷運木柵站,反之亦然。

最妥當的方法.就是搭公車.也可以把車停在深坑前後或是東南工商附近再搭車上去.下山如果是東西峰下來就是666或是由北峰下來搭795公車

行程重點:

若要東進西初就要注意折返點.上了東峰就要原路折返到東西峰交岔路.所以路上接近東峰時就要注意看這個路標.但是如果要從北峰下(不太建議)就可以在東峰時繼續走.但是東峰後面也是走陵線.路小且窄不好走.甚至有點不明顯.幾番上上下下後可以走到指標永安村2800公尺人工步道的接續點.也是要走很久.

下圖是搭795到皇帝殿.下車對面有牌樓.走產業道路上去.

續走右邊有個不明顯的皇帝殿小路

下圖就沒轉正

尖銳的石頭光禿的表面.搭上旁邊的蕨類頗有假山水的佈景的味道

只是真實的山頭 已經被磨成禿頭了

山上有聽到猴子的聲音 一開始只感覺是哺乳類動物 呼吸間的聲音還有點感冒的感覺

有點燒聲.但只能聽到樹叢樹枝的聲音.快速翻過山頭跑到左側山崖下.我沒拍到猴子但是只拍了山頭

接近東峰山頂開始出現雙葉蕨.沒想到後面的路上.占滿了整個陵線

多到看到不想看

東峰是個巨石 爬上去景觀很好.有點懼高可能會腳軟

東峰走完續行(若要去西峰請折返)

破碎的步道原來是經過坍方.步道直接不見了或是被蓋在石頭下面

快接近步道口就聽到車子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