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武山

2017/11/25
  • 回程日期
  • 相關路線
    檜谷山莊 、北大武山步道
  • 相關山岳
    西大武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是的,照片沒放錯,西大武山又稱下大武山,一個山友蒐集三角點,卻不見得真正喜歡的山頭。

我卻是真真正正打從心底喜歡這座山。

北大武的鐵杉與莊子的樗樹一樣,因為沒什麼經濟價值,所以不會被砍,活得好好的。西大武是北大武過2K後左轉上去的小山頭,老友說暴力上翻滾下,難走又沒視野展望,所以造訪的人少,是同樣「沒什麼用處」卻好好的存在。

但沒人吵呢,我上去賴了5個小時才離開(剛背好背包就有一個英雄(誤)所見略同的山友來交接,只是霧濃了),完全只有我一人獨享。

上山的前一晚在登山口,睡車上。上弦月掛在天的一邊;另一邊全是明亮的星星,山上的天空乾淨,讓星月得以爭輝。帶著明亮的心睡去,連睡夢中都夢到爬山,不誇張。

並未事先規劃去西大武,也不去三角點,只想到喜多麗拍落日雲海。凌晨4汽1機陸續上來,大概都是單攻的。我也就睡不著,早早起來,4點半就起登,也因為太早上山,臨時起意上西大武混(不然在檜谷直接混到日落也混太久了),成了當日最意料之外的欣喜。

西大武還是可以有一點點視野的,雲瀑就是在這望向南大武拍的。觀賞雲瀑的經驗是美妙的,一種被軟綿綿不絕的磅礡氣勢熨貼過的身心舒暢:

喝茶嗎?沒其他人,傢私全亮出來:

不必免俗地,也拍一下三角點:

照片看不出門道,台灣杜鵑下方有腐植質苔土層,充滿空隙、富有彈性,踩踏其上有氣墊起伏的感覺。
躺著體驗一下:

往大西大武山的牌子被拆了,在上山步道過2k里程後不久左轉進去,只有前幾公尺是平的,之後全陡上:

正確解讀:往「下(西)大武山」,不是往下。哈哈,中文有時會搞死人。不過,這個牌子已不存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