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青龍蕨類_越嶺古道O型

• Dereck

杉林溪森林遊樂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 H1600~1800m,為溪頭往阿里山之中途站,園區保存原始自然風貌,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幻無常,時而陽光普照,時而山色迷濛,年平均氣溫 20°C 左右氣候涼爽,四季均適宜渡假旅遊。

青龍蕨類步道 ............

起點在停車場旁的彎曲拱橋,沿著杉林溪湖畔往下游漫步,沿路均在林蔭及潺潺流水聲中行進,由於屬收費園區,步道之維護及標示都非常乾淨清楚。

步行里程時間:林溪青龍蕨類+越嶺古道O型4.47km, 約3小時

由停車場旁邊(甘草谷品店)的拱橋進入,過橋先取右,等下由左邊回來。

俯視 88 吊橋右下切往 88 吊橋88 吊橋盤古石井石井磯青龍瀑布從石井磯壺穴經116公尺層層斷崖峭壁,從天而降常年山嵐嬝繞,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台灣一葉蘭。青龍二瀑,走到這裡已是一片霧茫茫,只得拍一下告示牌表示曾到此一遊。越嶺古道全長約1200公尺,前段為上坡路沿舊有林道而行,後段為蜿蜒的下坡小徑,沿路以柳杉造林地為主。原文出處 ......

GPX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