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主,東峰 +石門山

發表於2017/11/19
1,161次點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合歡山主﹑東峰﹑石門山百岳行

行路線 高雄  國道3-->國道6 -->省道 14 -->省道14-->合歡山

住宿        合歡山 松雪樓 (H 3,150M)  P.S 住宿可選擇 松雪樓﹑滑雪山莊,合歡山莊不對外開放.
訂房網址國家森林遊樂區網路訂房系統 http://tsfs.forest.gov.tw/home/index.asp
注意事項

1) 不知同行隊友有無高山症,建議準備小氧氣桶或藥品.
 2) 上了高山氧氣稀,所以什麼都要慢慢來,慢走﹑慢爬﹑慢慢呼吸,但是一定要記得呼吸ㄛ......
 3) 合歡山上餘興節目:晚上看星星,早上看日出(松雪樓陽台設計向東,最佳觀賞位置).
(下圖擷自合歡山莊之製表,再加註)

9/10~9/11趁暑假尾聲,吆喝跟我一樣愛登山的ㄚ頭跟不愛登山的兒子,組成『父女登山隊』(兒子是旅遊團),索性來個最輕鬆的百岳行(2天爬3座百岳).
九月的合歡山,白天不冷,不熱,無雪,無大太陽(早晚會冷),高山植物數量也少,氣候清爽......

國道6號下霧社交流道,看到幾家賣烤雞,引起我食慾大動......相中一家後停車採購.

賣的是甕仔雞,往甕中瞧瞧一隻肥碩而且烤得金黃色的看了就垂涎欲滴 ,就是牠了!

吩咐老闆娘烤焦一點,趁機到對面雜貨店買兩瓶瓶裝啤酒(晚上喝的).

繼續上路,14甲到清境,清境有幾家民宿搭配風景迷人....車行放慢,才不會錯過.

車開累了,也可以停車看看羊爸爸帶著羊咩咩....

到了鳶峰,停車讓人車都休息一下......(從鳶峰看奇萊山)

長住鳶峰上的小松鼠

過了昆陽(29.3K),在約29.5~30K,會看到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合歡山主峰小檔案身高 H3,416M,百岳排行34(十潤-3),屬太魯閣國家公園

從主峰看東峰,每次回頭都有驚豔,此時拿起相機按你千遍也不厭倦......

合歡山主峰上特殊廁所

從碉堡看合歡尖山﹑山訓中心

合歡山主峰三角點H3,416M,上山約40分鐘,下山20分鐘,算是輕鬆行,回程遇到學前小朋友,真是感慨......人家5,6 歲就爬百岳了 .

合歡山主峰下山後,行經武嶺稍做休息喝點熱湯(是公忙不能前來的偉大媽媽為我們準備的白蘿蔔貢丸排骨湯,實在太美味了 ,真想在這擺攤),五臟六腑溫暖後直驅合歡山松雪樓......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到了合歡山莊停車場(距武嶺只有1.5k),這個停車場與松雪樓共用,

這時PM15:38,溫度13 氣壓700.4百帕,還不算冷,合歡山後面是合歡尖山,合歡山莊是不對外開放住宿的

由合歡山莊斜對面小徑,走路進去松雪樓約100M,遠遠看宛若幽靜的世外桃源 ......

是有點累了,CHECK IN後直上2樓房間...

電視只幾個頻道且畫質不佳,不過來這裡就要欣賞大自然美景,所以"無差",

休息後,準備晚餐,陽台遠望是奇萊山(應該是奇萊山主峰),視野不錯,晚上看全無光害的星星......(可惜相機不是高階照不出滿天星星)

隔日2009.09.11,早起看日出, 今天日出時間AM05:45......日出後1分鐘

聽說石門山是最輕鬆的百岳,所以索興來個後花園石門山早晨散步....

石門山小檔案身高 H3,237M,百岳排行70(八小巒-2),屬太魯閣國家公園

由石門山中途看松雪樓

仰望石門山

石門山三角點,上山30分鐘,下山15分鐘,算是輕鬆行

下山回到松雪樓大約AM07:45,肚子咕嚕咕嚕叫......就直接到餐廳吃早餐了

餐廳外側

早餐有咖啡﹑牛奶﹑果汁﹑饅頭﹑稀飯﹑麵包,還有幾道小菜,在高山上...應該算齊全了

話說早餐後,回房先整理了行李準備check out,隨即此行的第三座百岳 - - 合歡山東峰

合歡山東峰是臨近松雪樓這三座百岳中我最喜愛的,她最陡峭;讓我有種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喜悅......

合歡山東峰小檔案身高 H3,421M,百岳排行33(九峨-4),屬太魯閣國家公園

登山口在松雪樓與滑雪山莊之間,由面對松雪樓左側直走就可看見路標

左房屋為松雪樓,右紅色屋頂房屋為滑雪山莊

此行認識山友之一

高山上的月亮,此時為AM09:32

滑雪纜車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由下往上看時,以為已到山頂,爬上來之後才

知只是半路......

奇萊山美景

這對情侶,不怕生的在我面前擺POSE,好像在說若要由此過.留下買路財......

由東峰看主峰

由東峰看石門山

合歡山東峰三角點H3,421M,上山約2小時,下山1小時

下山後在停車場,造訪帶志工隊來這裡研究生態的友人鍾小姐後,隨即驅車回家,

暫別了讓人無限懷念的合歡山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