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昇華的仙境~東埔山鹿林山麟趾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東埔山,鹿林山,鹿林前山,麟趾山,同屬塔塔加六山之一,以雲海夕陽星空觀玉山聞名,此次活動計畫單攻玉山前峰,特別安排於前一天先行攀登,除了熱身外,也可欣賞高山美景,一日行程下來,隊友均大呼過癮,彷彿人間仙境走一回

05:00台北出發,0715集集早餐採買,09:00隊友到齊出發,10:05台21線119.5K玉山國家公園石碑,10:40夫妻樹,10:50停車整裝

10:55台21線144K東埔山登山口

一開始就是木階陡上,東埔山步道0.8K爬升302公尺,其實有點小硬

才走了10分鐘,右側景觀突現,玉山主峰北峰磅礡呈現,預告今天出大景囉

11:25東埔山登頂,H=2782m,天氣晴朗,隊友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玉山群峰是如此的美麗,仔細看,山頂還看的到山友

第一個山頭就展望無敵,東北西三面超級景觀,唯時間尚早,雲海尚未完全浮現,拍照休息35分後,12:00下山

賞過大景後,隊友神情愉悅的下山,12:25回登山口

12:30上東埔停車場,13:00塔塔加小隊,聯絡接駁車司機大哥前來接駁,經玉山林道抵鹿林山莊,如果不坐接駁車,要步行至台18線鹿林山登山口,距離及爬升均增加許多,另外如果接駁至塔塔加鞍部起登,上麟趾山那段超陡,為保留體力,行前本來就安排搭接駁車,無需理會他人感想

13.:15鹿林山莊,旁邊就是鹿林山步道,原計畫行駛至前山登山口,但司機大哥已載來此地,就從此地起登吧

開始今天第二段行程

步道階梯比東埔山好走,而且整理的很乾淨,應該是此處遊客眾多之故吧

13.:35鹿林山.H=2847m,平易近人的中級山,此處並無展望,需行走於稜線時才有展望

右往鹿林前山1.0K,左往麟趾山鞍部1.2K,先取右往鹿林前山再折返

隊友到齊後團照留影

往鹿林前山的路徑明顯,陽光灑落步道,相當愜意

0.7K處,原本計畫上來的叉路口,續往鹿林前山,坡度較剛才稍陡,不過僅0.3K,不難

14:00鹿林前山,H2862m,今日四山最高點,中大天文台在旁邊

此時午後雲層逐漸凝結,嚮往的雲海美景即將出現

大益哥介紹地理位置及山名,令我獲益良多

進入天文台看看,今日似乎關閉,為免誤解,拍完照退回,折返回鹿林山

14:55回到鹿林山,不休續行往麟趾山

鹿林山下來一個陡下山坡,由底部上拍,意境相當美麗

麟趾山鞍部,除了玉山群峰,還看到關山,向陽山,南橫三星,玉穗山等

麟趾山步道相當美麗,是著名的登山路線,遊客眾多,步道平緩易行

接近大草原區,雲海已入眼前,可看到阿里山山脈的大塔山,變成空中浮島的美麗景象

途中叉路往觀峰點,玉山群峰完整呈現,麟趾山不愧為觀賞玉山的最佳路線

這應該是神仙住的地方吧!美景當前,不想言語,只願靜靜欣賞

16:20麟趾山,H=2854m,今日夢幻行程的最後一站,隊友留下畢生難忘的記憶

麟趾山下塔塔加鞍部約1K,雖是陡下,計算時間後,5點前應可達塔塔加鞍部,因此決議下切塔塔加鞍部搭車,原計畫是折返回麟趾山步道踢3.5K馬路回停車場,花100元蠻划算的,只可惜著名的鹿林夕陽雲海就無緣目睹了

16:45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明早還要來此,準備爬玉山前峰,今天就先坐車回停車場吧

17:00上東埔停車場,旁邊就有令人驚艷的夕陽雲海,完全不輸麟趾山上的美景

賞完夕陽,整理衣物後,帶著滿滿的回憶步行至東埔山莊晚餐及過夜,養精蓄銳,明日的玉山前峰令人期待

行程總結:距離7.7K,爬升913m,行走步數17058步,人數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