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燈塔步道探索行

• 林祿成
    三仙台停車場~三仙台燈塔
    三仙台燈ㄊㄚ 、三仙台

知名的台東海岸景點~三仙台曾經有過多次造訪的機緣但每次皆受限於團體行動或碰上園區維修工事的緣故而僅在(三仙台)八拱橋之前留影即行離去!

此番行程得利於單獨行動可以機動掌控自我行程遂在再度造訪三仙台之際審度著天候的狀況從景區海岸邊開始一步步地延伸探索的深度然後再登臨八拱橋….. 以迄休息涼亭、 木質棧道終點、海蝕礁岩區、燈塔!

在探索過程間, 既顧慮著天候的變化也打量著有限的時間, 再深入景區的同時, 眼前卻呈現著一幕幕的驚豔!

略為趕忙的步程間, 汗水淋漓地登臨燈塔之後, 終得一窺這從未知曉的三仙台面貌, 從燈塔望向那遠方的重山與浮雲, 心中滿是感恩老天給了沒雨的好天氣, 眺望無敵的四周景致, 心裡許下將再造訪的念頭, 一定要在好天氣拍些美美的記錄照片...

Martin  Lin

更多照片在相簿:http://martinlin46.pixnet.net/album/set/15396212#before=15555656

【有關三仙台的資訊】

未命名A

{692C5732-284E-42FF-902E-171D4F0BCF01}

【三仙台八拱橋前海灘】

自停車場旁的步道前往三仙台迎面而來的是遍地的石礫與東部海岸線

在一片的石礫中間或有著造型特異的礁岩,情境意會因人而異

一般的遊客多駐足於此拍照留念

還沒走過全程步道之前僅憑想像這八拱橋的來回

【三仙台八拱橋上】

自橋面上往北眺望....

往南面眺望...

隨著距離的增加眺望的角度越為寬廣

在一上一下的拱橋間回望本島岸邊已有一段距離

走過七座拱橋後已離岸邊有相當的距離....

回過頭向前看,三仙台我來了....

漫步走過這八拱橋踏上三仙台之島礁

風景區管理處的步道規劃免去遊客走在礁岩上的足部扭捏辛苦!

【八拱橋上~休息涼亭】

微薰微潤的海風隨著濤聲陣陣迎面拂來...

走道步道台接處便是中途的休息涼亭

在此可以賞景小憩,但以春夏秋季為宜!!

【休息涼亭~左側步道】

沿著往三仙台左側步道續行(回程可取右側步道返回),一路是貼心易行的木棧道,沿途盡覽礁岩與海岸植被之美

一般遊客較少深入步道後段,這裡的一切呈現著另一種的樣貌與意境!

不管是在此獨行賞景或是拍攝婚紗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吧!?

前方為木棧道的終點  右轉即進入裸露的海蝕岩石地型,小心步履前往燈塔

走道木棧道末端接上 Off Road 裸露礁岩路段

【木棧道的終點右轉進入海蝕岩石地型往燈塔】

剛開始是較細微的小石礫路

往後開始走在礁岩路段上,小心步履避免扭傷

不絕於耳的濤聲間一步一步的移動礁岩上....

路途中有指示標牌,照著指示方向走別亂闖就OK了

礁岩步道的盡頭有階梯開始上攀山頭

雖然攀爬監會有些喘,但隨著體力的付出景緻會有所回報的

沒多久的光景便可回頭賞景了....

如果您想一睹三仙台燈塔真面貌,還請再努力一下....

一步步間的風景都是那麼的令人愉悅

登臨燈塔頂,視野超棒! 雖然天候不是頂好,但我心滿足!

攻至燈塔之後尚有一裸岩小徑可往上而去....

不可免俗的..     嗨~!! 我終於來了....

【自燈塔返程】

沿岸的黝黑裸露礁岩,多被海(風)蝕成不規則狀,既有岩塊的侵蝕也有卵石的殘留

寬廣的遊憩區內少遊客....

納悶著岩塊的裡頭怎會有類似水泥與磚塊的東西...

照片中的裸岩地形實在不容易有大小的感覺,直到有人走過才知規模之大

一座座外型奇特的海礁

回程時仍有少數遊客前來...

在木棧道終點處旁邊有個以棟窺海處喔

一路上的山坡翠綠襯得礁岩更顯突兀

呵呵...  自三仙台石往回走,竟也會油生回家的幸福感

再回頭望一下三仙台...

繞行回程的左側步道(來程的右側),可近觀步道邊的海蝕地形

繞過彎道又回到步道的分道點,八拱橋又再次呈現眼前....

三仙台(阿美語:nuwalian),

為臺灣台東縣知名旅遊景點,位於成功鎮市區東北方約三公里處,由離岸小島、珊瑚礁海岸及碎石海岸所構成,面積約22公頃。因人為干擾較少,也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列為自然保護區。阿美語nuwalian意為「最東邊的地方」。

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1987年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它的波浪造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三仙台和本島,已成為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設有環島步道,悠閒瀏覽約需2小時。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讓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還且散佈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開放時間 每日08:30~17:00

服務設施: 臺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電話: 089-854097

門票資訊

大型車: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小型車: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機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zh-tw/Attractions/Detail/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