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東峰>七星山東峰>小油坑紀錄

• 風林火山

搭車資訊:上山:劍潭站或士林站出站搭小15公車(有時也是等到滿才出發好像超載)

回程:小油坑搭108 (有時客滿)到公車總站 轉其他車到捷運站

陽明山真的好遠,永和過去太晚去爬不完,公車也容易末班搭不到,早上六點半起來,搭捷運出站馬上有小15公車(車塞得滿滿的),到冷水坑已經八點半

秋天爬山有些好處,不會流太多汗,也不會喝水像水牛,喝個不完,平地22度山上大概少五六度,在東峰看到溫度計只有14度,其實下車就一直有冷風狂吹,

從冷水坑停車場對面就是前往七星山的登山步道,七星山相當漂亮,除了最高,周圍也被群山環繞,步道的起點當然要來點前菜,就是不斷地爬高爬梯,

秋天的芒草被冷風吹得一波波的像海浪,氣溫低到穿毛外衣爬山也不會熱,反而沒戴上帽子前凍到耳朵都冰了,快到東峰前,霧氣能見度已經剩下幾百公尺,讓人緩下腳步慢慢走,沿途的箭竹林彷彿藏了甚麼秘密,今天居然看到一整窩的竹雞,也不會逃走,真令人高興,我還特地繞回去再看一次,

今天幸運地遇到兩次竹雞,第二次在接近小油坑

真是最好的早起的收穫,夢幻湖是讓人驚奇的美景,可惜拍不出它的仙氣,主峰上應該是所有的人都排隊要跟主峰立柱拍照,還好後面有一組好心外國人幫我拍了幾張,我也幫他們拍了他們的團體照,下主峰沒有去找凱達格蘭遺跡,下會去吧,後面有個觀景平台可以看到台北大部分左邊中正區右邊關渡平原,

還有四條河由左至右基隆河、新店溪、大漢河、淡水河,最後走到小油坑,那一面的山有好幾處還在冒煙,接近小油坑步道起點那邊有幾處溫水溪流,有小朋友跟家長在那邊體驗大自然的溫度,附近有解說牌

,郁永河<裨海遊記> 丹山草欲燃 描述的古今的景緻.

公車站滿滿的人潮在等下山,車也是等到第二班車才上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