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045大橫屏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2017.10.09 大橫屏山路況回報:

*FB社團「玩登【小百岳】記事本」在2017/10/15有開活動,有前輩事先清理路徑(感恩),路跡明顯,好走很多。若一段時間少人走之後,芒草、黃藤又會長回來變得不好走,請有興趣探訪大橫屏山的山友留意時間。

*在稜線上大石壁以上,有兩處拉繩岩壁落差大,且手點腳點不多,若不小心墜落也無緩衝點...拉繩上下攀時需注意!

*有幾個地方遇到蜜蜂(單獨1隻),沒有遇到虎頭蜂,有一處路旁疑似是山豬尋找食物的痕跡。

*步行在產業道路上,看見幾次生物排遺。

*GPS軌跡分享,登山口來回約6小時,含車行路徑:

以下相片:

↑(9:23)由縣道133旁,阿碧檳榔旁邊產業道路進入

↑(9:44)產業道路望大橫屏山,有大山氣勢。

↑(9:48)路旁見一鐵皮屋,登山口快到了。

↑(10:04)登山口,我們將機車停在主幹道與小路(有柵欄)岔口。整裝出發。

↑(10:06)產業道路崩塌點。

↑(10:07)芒草區。

FB社團「玩登【小百岳】記事本」在2017/10/15有開大橫屏山活動,有前輩事先清理路徑(感恩前輩),經清理後路跡明顯、較好走。但過一段時間後,芒草、黃藤又會長回來,變得不好走,請興趣拜訪此山的山友請留意時間。

再感謝前輩。

↑(10:08)芒草仍多。

↑(10:22)一開始的路沿產業道路前進,多處可見地質流失。路,慢慢被山神回收,未來越來越難走(嘆)。

↑(10:25)展望點。可見雪山、雪山西稜、捎來山、谷關七雄部分山頭等。

↑(10:30)小岔口,取右。

↑(10:54)爬上駁坎。

↑(11:08)拉繩上陡坡。

↑(11:20~11:30)休息點1

↑(11:31)地上有黃藤。

↑(11:32)拉繩上陡坡。

↑(11:34)地基流失處,有拉繩,小心通過即可。

↑(11:35)地基流失處,有拉繩,小心通過即可。

↑(11:47)小空地(可做為小隊休息點)&拉繩上攀處

↑(11:58)上稜線後右轉,續行。

↑(12:01)中午時分,山稜上起霧,矇矓,美。

↑(12:27)大岩壁,從這裡到山頂,有2處岩壁需留意,有拉繩但手點腳點少,且若不小心墜落時,無緩衝點...

↑(12:44~13:32)大橫屏山頂上的金桔樹。

↑(12:44~13:32)與太太合照,在大橫屏山三角點休48分。

↑(12:44~13:32)大橫屏山三角點。

↑(12:44~13:32)在大橫屏山三角點。今日空氣品質不佳,無明顯展望。

↑(13:41)下長距拉繩岩壁A,留意手點腳點,緩下。

↑(13:43)俯瞰長距拉繩岩壁B,留意手點腳點,緩下

↑(13:52)緩下大岩壁落差。

↑(14:15)展望點。

↑(14:26)抵達稜線轉折點,左轉下切。路徑非常陡,小心下坡。

↑(14:27)稜線轉折點左轉下切。路徑非常陡,小心下坡。

↑(14:32)展望點。

↑(14:50)過地基流失處。

↑(15:16)展望點,遠景M型山頭為守城大山。

↑(15:29)感謝FB社團「玩登【小百岳】記事本」的前輩們,感恩。

↑(15:36)產業道路上的電線杆矗立依舊。

↑(15:37)路,還遠著呢!路沿著電線杆,登山口大約在左方鐵皮屋以前。

↑(15:54)回望大橫屏山。

↑(15:58)安返登山口,自拍一張。

↑ 本次行程地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