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屯山賞芒花趣

• 蔡雅華

10/9星期一陽明山賞芒草花~早上08:00石牌捷運站一號出口集合~搭508公車或(小8)~08:30↗大同之家出發,中正山~小屯山~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大屯山西南峰~青天宮山,搭小6公車下山

天還未亮時還聽到下雨聲,約好的時間趕緊把女兒給叫起床,國慶連假帶出門運動一下!心想平時有運動因該沒問題,今天山友帶路!欸⋯不會很輕鬆!
約定時間大家集合後搭乘小8到登山路中正山親山步道起登,經過民宅旁(環境很亂狗大便好多,還有成熟發酵的楊桃掉地面濃濃的發酵氣味)一路階梯一路陡上,經過竹林蚊子好兇,追著咬!

第一休息點看大台北盆地,紗帽山,文化大學好清楚,也看得見101,女兒看到這些風景已經開心的不得了了~休息後還是階梯往上這時已經沒那麼多陡了,很快的就抵達中正山,中正山有個很棒的觀景台大屯群峰,紗帽山,台北港,觀音山,藍天白雲~衝上景觀台的女兒,拿起手機猛拍,開心寫在臉上~

心想今天的重點不是這裡,再往上的芒花,等等讓妳驚叫連連!

今天到目前都是登山步道,在一轉灣處,轉入了郊山路線

有帶女兒走過觀霧的野馬瞰山,是乾淨清爽的林道,海拔也比較高些,轉入的是雜木林,雜草叢生!又溼又滑的路,小姐沒在怕的,跟著我們這群叔叔阿姨躦,很快就經過小屯山

這時新鮮的芒花已經偷偷的探出頭,這位置的芒花浪已經吸引到女兒了,

山徑上光照著樹林,林子裏的樹木好看極了

山友們腳程快,在人高的芒海中,我好怕迷路,催女兒跟上,不要跟丟了!

大屯南峰的登山口拉繩上到南峰頂,看著走過的小屯山,隨風搖曳的芒花,芒花浪ㄧ波又一波!陽光下閃閃發亮,好天氣什麼都對了~~

上大屯南峰時遇上了ㄧ大群郊遊的旅客,一直要我們小心說上坡比較困難⋯看著她們我好意的笑了笑,再看看她們恨天高的休閒鞋,跟她們說妳們也要注意要小心哦~這裡落差很大,地又溼又滑的⋯一群人吱吱喳喳的顧著講話,姐姐們因該有練過,沒在怕的!

今天大屯南峰的展望很好,藍天白雲風有點大!芒花剛剛抽穗好新鮮像銀柳被陽光照耀著美啊~

女兒開心的猛拍照,很久沒走近山林了!小學以後課業壓力大,整天與書本為伍,學校、補習班ㄧ直到現在

大學畢業上班有好長一段時間!孩子裡面她最不會表達,個性又保守,自己很會規劃,不用操心,也因為她們都很乖所以我才能到處趴趴走~這幾年登上幾座大山,走入更深的山林,心裡感動萬分,這些地方是多少人辛苦養護而來的,網路的發達,登山路不在遙遠,在前年朋友貼給我健行筆記更讓我百看不厭,這段時間戶外走走的訊息都是參考健行筆記~
我也介紹給孩子們參考

大屯南峰下來我們一群人到大屯坪享用中餐,登山健行這個時候最開心了!閒話家常分享帶上來的食物,大家都好厲害,燙熟的青菜,涼拌小菜,麵包、包子,饅頭,飯糰,整顆的西瓜,中秋剛過還有月餅當餐後甜點真豐盛,餐後整理背包該帶走的,絕對不會留下,留下的是我們歡笑的聲音留下的是留在步道上的腳印

往大屯西峰

這一段的陡坡,很滑⋯⋯

大屯西峰頂孩子開心著,今天的雲朵也很給力,遠的近的很有戲的表演著

芒花才剛開,大屯鞍部上大屯主峰,哪裡的芒花也很壯觀,小油坑的也很棒~

還在寫這篇心得時,女兒已經在查看如何到這次走的地方看芒花了,說要帶同事一起來,秋天好天氣真的要上山走走,看山看雲看海,看看季節限定的草山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