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隨手漫遊: 嘎拉賀野溪泉

• 大叔

【導讀前言】本篇是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圖文誌,幾乎都是圖片,這麼悠閒的地方須用心去享受,一張好的照片勝過千言萬語,一卡車的照片讓大身歷其境。

大叔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因為懶得打字。

【開始囉】

為了慶祝周六補班沒辦法爬大山,就莫名地的想要泡個溫泉來彌補一下身心靈。

但只有一天的時間,實在也不大老遠跑到宜蘭或是花蓮台東,所以這次的溫泉之行,就是要『輕鬆、有趣、好到達』。

搜尋了一下住的附近,發現這個嘎拉賀溫泉最得大叔青睞。

溫泉照片優美,且位置也在北橫的路途上,這邊風景可是出了名的美的,溫泉+美景,就是他了。

【嘎拉賀】

嘎拉賀部落屬泰雅族群,Karaho有很多、很大的意思,或謂古語稱祖先為Karaho即頭目之意。

地名涵義為頭目、祖先,相傳昔日有某頭目出獵時,妻子每來此等候,紀念其事而命名。光復後改名新興社。是大漢溪上游各支流當中最高的部落,也是華陵村境最南的一個部落。

ref: http://www.tipp.org.tw/tribe_detail3.asp?City_No=5&TA_No=8&T_ID=21

【嘎拉賀野溪溫泉】

本次大叔交通工具為摩托車,往大溪方向後再由北橫公路(台7線)開始一路狂奔就是,直到巴陵大橋。

過了巴陵大橋就要放慢你的速度了,因為一會兒出現岔路,要往右邊的『爺亨』前進。

之後會遇到爺亨溫泉,那邊是溫泉旅館,請往左邊走。

之後來個大迴轉,迴轉完後就沒有叉路了,一路狂奔就是。

到嘎拉賀部落啦~~~!

最後補給商店,老闆人很好客,還說回程歡迎我們回來吃泡麵,會煮熱水給我們~~~(淚)

p.s.行動糧不用買太多,因為...就很近。

商店裡面還有老滿收集的老年代的新台幣!超威。

買好中餐繼續前進,不到1分鐘就會到嘎拉賀停車場,傳說中要收費,但大叔不很確定。

左轉下嘎拉賀溫泉,請依循這位lady指示方向前進。

這邊下去都是一路陡下,小客車沒辦法下去,摩托車下去可以,但上來要夠力。

無論你是選擇哪一種,都逃不了最後有人要從下面走上來的命運。

下坡時已經聽到我們的小黃在嘶吼,將車停在路邊後,開始輕裝前往嘎拉賀溫泉。

只要1.4K就到啦。

一路下切下切再下切,膝蓋骨不好的人最好帶根登山杖來。

當然,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回程就是這讓人high翻的爬坡。

到這就已經可以看到溫泉啦!

沿著最後的架梯,小心爬下後就抵達溫泉。

從入口到溫泉大約只要30分鐘不到,非常的近。

且到溫泉立刻看到全家大小出遊在烤肉,最小的約3歲吧。

是個很適合全家出遊放鬆的地點啊~

【探勘溫泉現況】

嘎拉賀野溪溫泉僅在對面一處,其他是一般冷泉。

溪水大多數都不及膝蓋,小孩子去玩也不用太擔心。

要跨過溪流到對岸溫泉,可從右邊水面平穩處繞行,然後上頁岩。

或是從中間直接穿過,但水比較湍急,請小心你的鞋子不要一江春水向東流。

上頁岩請小心,因為上方有溫泉水產生的覆蓋藻類,有點滑,盡量踩在乾頁岩上,下圖是請土豪娜示範。

左邊瀑布是冷泉,右邊就是溫泉來源,小心溫泉溫度頗高,別直接去摸啊。

【享受溫泉吧】

接下來,就是享受溫泉和風景的過程。

在此,大叔的身心靈總算在稍稍弭補了周六上班的傷口。

【後記】

嘎拉賀溫泉其實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烤肉,路程不難,僅最後一個下梯要比較小心。

有冷泉有溫泉,且沒有深水處,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盡興。

最後回程時,大叔也真的回到商店去吃泡麵。

感謝老闆!讚嘆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