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帝王的擁抱,南湖大山,四日愜意行

上有天堂,下有南湖。
這裡是人間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在這裡,你可以
觀 南湖大山之壯闊
賞 中央尖之險峻
聽 風之流動
看 雲之變化。

或是,靜靜的,徜徉在冰河之遺跡南湖上圈谷,
每個地方,都如登陸火星一般,讓人驚喜驚訝連連~

或是,在五岩峰,看南湖杜鵑的金黃葉片,與遠方雲霧,
構成一幅壯觀美麗的山水畫。
或是,在南湖山頂,細數聖稜每一個山頭,
與伙伴開心的拍完攻頂照後,
安靜的在角落一旁,聽風和心靈的聲音。

南湖大山不僅是一座高山,更有其他高山所沒有的冰河地形
山容壯闊如帝王之姿,有「帝王之山」的稱號,
是許多登山人的夢想之地。
喔~不~南湖不是夢想,
南湖四日其實不難,只要你有準備,其實不難到達。

主峰下來後,是個廣大的冰帽平原地形,隨意站在大石上,背景取南湖大山,就像專業攝影師拍的照片。
(雖然說幫我拍照的朋友,就真的是建築攝影師)

藍天白雲與身後的南湖大山,會讓人有在紐西蘭冰河健行的錯覺。這邊不用出國,從台北開車3小時半,如果體力好,甚至第一天走約九~十小時就可以到達審馬陣山屋這裡。

南湖東峰下來的上圈谷,這裡伙伴們讚不絕口,說比下圈谷,更有寧靜冰河的感覺。整個畫面就是很靜謐的感覺。

這裡是在南湖山屋旁,往西邊的圈谷缺口,走路五分鐘,傍晚大家齊聚在這欣賞百萬夕陽阿~沒來的是笨蛋,虧大了

這個角度絕佳阿~東峰下來後,快到南湖山屋這裡,也是個很好的攝影點。伙伴在這裡每人都有照一張。

這裡在南湖東峰往前5公尺,記得以後到東峰別只在那基點和木樁拍照,往前走一點風景完全不一樣。
整個南湖大山和右後的雪山完整呈現,近景是南湖上圈谷,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就是這裡阿。

南湖上圈谷~繼續慢慢走,徜徉於冰河的遺跡。

回到南湖山屋,收拾好行李後,要爬這有點陡的碎石坡(伙伴都覺得有點難~)回去南湖北山。風景在美,還是必須要離開,只能對南湖說我明年再來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