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世界】人間仙境 南橫中之關-天池啞口(往事)

2008/12/18
    2008/12/19
    中之關步道

上星期二終於敲定星期天要到中之關爬山,於是開始約身邊的人看是否願意一起同行,沒想到東約西約,居然沒半個願意去,不是嫌太遠就是太早。

本來是考慮要事先訂房,於是拜託Teacher幫偶跟small yu訂一間雙人房,因為在網路上看訂房的人數不多,所以後來老師決定到那邊再找房間。

由於small yu下午有事情。so~偶們跟老師就各自出發,前一天晚上到軍公教逛逛買到中之關的伙食,因為偶個人覺得出遠門都需要準備多一點補給品,買了好多調理包跟零食,這時候small yu突然問說這邊應該有大罐牛肉罐,不過我印象中有看過只是忘記長什麼樣子,後來聽老師說才知道是罐外印刷欣欣的牛肉罐才是。

星期六早上開始整理行李,偶媽也買了一堆要讓我帶上山,沒想到還要我帶雞蛋上山,又怕雞蛋破掉,so~~跑去第八街找保護雞蛋的塑膠盒,結果迷有~~~又跑到民誠路上的小北百貨,管理人員好心的帶我去找,結果一樣找不到,聽說已經停產了,只好放棄這一絲希望,便走出大門,這時候看到一輛銀白轎車轉過來停靠小北,看一看車型廠牌跟"內容物"跟small yu好像,於是走到駕駛座旁等,small yu下車後看到偶也下了一跳,真是太巧了。

原來他是來這找防寒手套,怕原本雪地使用的手套太熱,於是又跟他跑進小北,偷偷大聲的跟他說這邊的調理包一包要賣四十ㄟ,比軍公教貴上十五元。他馬上比"噓"的手式,叫我別講那麼大聲。

下午約定兩點半至三點準備從高雄出發到梅山山莊,出門前買了要當早餐的全麥吐司便開著CR-V跑去接小尤,他只是兩包背帶,而我卻好像把整屋子的東西都搬上車了。一開始便照之前找的路線圖,往國道十號開到底,邊開邊聊,不一會兒就到台28線路口準備往美濃去,一路上覺得開得很順,可能是太久沒開這台CR-V出去玩了,又沒多久就到了六龜遊客中心,上個廁所又繼續上路,到寶來按照約定摳給老師報告一下目前進度,老師那時在少年溪附近尋找民宿,我們就繼續開路上看到一家加油站寫著上山前的最後一家,不過後來我們到了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發現梅蘭那邊還有一家加油站。

到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時間是五點出頭,偶們居然只花了兩小時內就到了,下塌後便隨老師到對面的餐廳享用晚餐,也不知道要吃哪間就隨便挑一家,點了炒飯跟幾盤菜。這梅子豆腐我一直覺得那個酸是酒精發酵過頭變酸了,不過SMALL YU覺得這才是正確的味道,不過偶也沒吃過別家,SO~~也無從判斷。

飽餐後,便各自回飯店休息,兩人居然住四人房,價錢還只是千九,好便宜~~內裝潢也不錯~~

休息一會就出去閒晃一下,看到另一團遊客請了當地的國小老師來烤豬~~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隻豬已經五月多了,適合吃肉,而皮已經太硬了,如果要吃皮就要吃一個月內的小豬,皮才會嫩。

這隻豬還算小隻,卻要考上一個多小時才會好,因為沒看過現場烤豬,在旁邊拍了一會,這時候SMALL YU已跑回房間洗香香,偶則跟另一團遊客打好關係,請偶喝洋酒又吃烤豬。

聊了之後才知道大家都是從高雄來玩的,對方是作金融業的,每月都會這樣出來遊玩一次。

晚上當然是泡個茶聊個天~~~老師拿出三華買的瓦斯爐使用,果然呼呼叫~~不一會水就滾了~~~順便欣賞皎潔的明月~~聽說是近年來最近最大的一顆,如果這次沒看到就要再等好幾年了。

晚上翻來翻去,一直覺得沒睡到啥,蓋棉被太熱,不蓋又好冷,七點起床還覺得完全沒睡到,不過SMALL YU就說聽偶打呼一晚上了,還沒睡好怎可能~~

早餐是吃傳統中式早點~~不過剛睡醒的偶沒啥胃口,吃一碗就不想吃了,回房間整裝待發等隊長跟其他朋友到來,等待時間到梅山口附近走走。

八點多隊員們都到齊了,便開上中之關古道前進,大夥決定中餐在車旁煮就好,就不需要背太多東西上山,於是都把車開上山,只留一台在山下,不過糊塗的偶忘記有沒有鎖車還有單眼剛好沒電,只好拜託隊長在送我上山看一次,結果車是有鎖~拿了電池就快點下到中之關入口。

一開始爬沒幾步就氣喘吁吁,連潘ㄟ都回頭看我是怎麼了,想說可能是空氣比較稀薄吧~不過看另一隊佩佩組成員卻聊天自如,絲毫不受影響的感覺。也許太久沒背重物上山,有點吃不消~~背了一瓶2500c.c.+小瓶波爾600cc、三瓶卡式瓦斯罐,三華瓦斯爐一台,還有其他零食跟碗具。感覺應該有幾十公斤有吧。走到一處休息點就快點脫掉外套跟毛衣,因為熱翻了~~

不過這條古道真的很好爬,只有一開始路段有上坡,其它都是平地,難度根本不及柴山跟觀音山,連小孩子都可以自己行走。沒多久終於走到了最高點,可以俯瞰天池的地方。大夥開始燒開水泡茶準備休息一下,普通爬山都不覺的東西那麼好吃,在那邊冷的要死,喝著熱可可、吃著巧克力,真是太享受了。

這次這行程偶完全沒頭緒,以為中之關是一個關口,天池只是一個地名,後來想起之前去屏東爬山時候有看到人家在天池拍的照片,一座山上居然有一個小湖泊,又是藍色真是漂亮。所以一到天池必開始問那"攤"水呢?~~這時候山友就開始糾正啦~是天池不是一攤水~~~看到了嗎~中間那攤綠色的水池

抄捷徑走到天池~~真是太夢幻了~~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看著山嵐隨著氣流的漂動~~~景色若影若現變幻無常。

開始猛拍~~~

到山頂大家都放開了~~~全站在石柱上拍照~~危險動作請勿學習

之後下山到天池停車的地方,開始把"雞絲"搬出來準備開火~~~

又開始比較誰煮的比較豐盛~~還有廠商提供"鮑魚"花枝丸"~~~不料煮個太多~~還請剛好騎腳踏車上山的朋友幫忙吃~~結果我的調理包~雞蛋都沒有用到~~白準備了。

飽餐後提議到啞口吹吹風~~聽說啞口更冷,還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真的好冷~~跟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一樣~~隊員小李還指車裡的溫度計給我看~~五度~~~五度ㄟ

由於small yu答應要早點回家陪老婆大人吃晚餐~~於是沒跟老師她們吃晚餐便先行下山,一路山雖然遇到幾台遊覽車跟砂石車,不過還是蠻順利的就回到高雄~~~時間也差不多控制在兩小時左右,應該是算快吧~~山路好像比較好開~~一般市區道路真難開。

結束了二日遊中之關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