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世界】馬崙山下的斯可巴

話說早在11月就在約此次谷關之旅,因為陳老師在旅展已經相中好旅館-"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就是這次三天兩夜所要住的地方。

一開始行程安排是

D1:東卯山

D2:斯可巴

D3:唐麻丹山

蝦咪...又是唐麻丹山,胖膽你們上次怎不上去呢~~~~

出發前兩天上網爬文一下,因為印象中谷關七雄都不太好對付,而且又為了3點的下午茶要趕回飯店。

第一天從高雄到谷關經GOOGLE大神掐指一算,也要三小時多。而東卯山光是看山友分享的網誌,上山四小時,下山三小時的路程。這樣怎可能第一天就能爬完,又查了斯可巴步道...三小時就能走完。

於是乎馬上私訊師母這消息,應該要對調一下,才會比較順(其實是為了三角點..嘿嘿)

還偷偷密三姨丈是否有爬過谷關七雄,趁它們去唐麻丹山,我跟三姨丈去"八仙山"。沒想到三姨丈說他一座都還沒爬....(殘念)。果然是都爬百岳的

後來經討論後,採用我提議的方案。

06:00胖膽來我家載我,出發~前往谷關

前一天不知為何睡不著,只好去程讓胖膽開車,我則小瞇一下,醒來就到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先跟飯店確認一下,就得到可以從側門進入休息區看五葉松神木的密技。凡是住神木谷的房客,可從側門電鈴跟櫃台報房號即可通關。

雖然櫃台小姐沒有爬過谷關七雄,但還熱心提供我們登山資訊...得到谷關七雄路程秘笈一份。

開始今日的行程,來到馬崙山登山口T字路,停滿滿的車,都是家庭來這露營,由於沒停車位只好開上別人住家。跟一位大哥打招呼,借問是否可停車,他也客氣的說好。後來又借問是否可以在此燒水煮中餐,他也說好...想必心裡應該OS這群人....也太得寸進尺了吧!!

人多所以要煮兩鍋!!

所幸我們煮的麵,還蠻好吃的,還有秘密武器-粉腸,讓農場主人讚不絕口。

吃完當然要再泡個咖啡,享受一下...

吃飽滿足後,當然要開始運動啦~不然熱量怎消耗掉。

斯可巴步道,其實若以正常來走,應該是從T字路右轉往八壯士的入口上山才對,再從這邊下來,因為這邊雖是一路緩坡,後面較陡,不過一路都很平好走,之後會有圖說明。

這一路大約要走1KM左右...才會看到斯可巴的牌子,記得要往松媽媽方向唷,雖然左邊也有一條小路可以相通,但我們還是走清晰路徑較妥。

來到1K處@@,不對是0K開始...這才是斯可巴步道起點唷!!!

這邊開始就比較平路但較陡坡

谷關真是好地方,氣候宜人,樹都非常高大粗壯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路障....通常路徑上有樹枝擋路都是山友為了防止有人走錯而放置的

這應該是"踢公貝壓"叫我們快點回頭回去喝下午茶了。

馬崙山ㄟ...(三角點迷失又發作了)

繞一圈下來囉!!!開始回程,從叉路下來開始都是石頭路,其實從這下山反而較不好走。

胖膽滿腦子都是師母交代的任務,快點回去佔位子喝下午茶,吃甜點。所以根本都沒注意到快道入口處前有8壯士的存在....

這才是登山口咩~~~我們怎都喜歡跟人家走反方向的

蝦咪....這就是下午茶....還我馬崙山阿!!怒吃下午茶

終於進到房間了,還不錯蠻寬敞的,可以聽到溪流的聲音....

床好大~~~很棒很棒

還有個泡茶合式,不過都被我們拿來晾衣物了

不是剛喝完下午茶嗎??怎六點又要吃晚餐了

老師秀醒酒絕技...

肚子餓啦~~所以就隨便拍拍菜色~請見諒

飯後來個湯屋,太讚了!!!

這是我們跟老師換的湯屋-觀松

等放水中....

不是剛吃完晚餐嗎@@

怎又開始小酌吃零嘴了...好像三小時就要進食一次!!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