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稜直上中央尖

• Gigi Wu

巴巴稜線至中央尖山,顯少有清楚的照片,有幸走這段時好天氣,加上三不五時有山友詢問,即簡單照片紀錄。

註:非大眾化路線。沒有做航跡紀錄。

到南湖南峰這天,中央尖山始終猶抱琵琶半遮面,我知道走巴巴稜能拍的只有前半段。先紮營,等中央尖露面再走。

經歷稜線上紮營一夜強風,營繩吹斷交根,原本打算直接自南峰接捷徑下南湖溪山屋撤退,巴巴山頂看到中央尖露臉了。

網站抓的航跡轉向處在崩壁上,根本不可行,依郭英豪大師2010年紀錄,高密箭竹直接硬幹,接上稜出樹林可見巴巴山南峰和其後的中央尖山、東峰、西峰。

再過3277峰後,這景色,讓包場獨享的我感動到溼了........

眼框.......

完完整整的中央尖、東、西就如此呈現在我面前,這鮮少人看到的視角,當下就一人獨享,第一次有"太美、太特別,自己承擔這個美景不了,應該要有人在身邊一同分享的"

私心的立腳架,必須和此景合照一張

前往水池營地,這段有地圖等高線上沒有的兩個獨立山頭,萬萬別上、也別沿著樹林箭竹交界走

鞍部上方就是大水池營地,至於右側的坡就明天再說啦~

路線:上紅色草坡頂。右側可見大霸

哈哈,接上大雙股前,看見了郭大師紀錄上的陡坡高密箭竹大倒木的照片,也來拍攝一張XD

一段相對好走的稜線路(可見這3個布條),出樹林開始此行最大挑戰,岩石山頭

原本預計當天直接推到天空營地,但因為見雲層對流發展旺盛,直接紮在中央尖東鞍,果不其然,直下冰雹大雨一小時再轉小雨一兩小時。

早上起來往南湖南峰方向拍攝來時路

最後再任性的在中央尖大草原上合影一張。後面的中央尖死亡稜線就相對大眾化,不贅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