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東峽谷-東勢大崙-東勢坑山-觀音湖山-西勢水庫

• Mary Lee
    2017/06/12
    東勢坑山 、觀音湖山

段哥,麗華力邀參加星期一觀音湖山連走東勢坑山, 東勢大崙, 西勢古道行程, 叫我跟琴妹一起來參加, 還說銅管老闆會煮龍膽石斑喔, 天啊, 天啊, 明知道愛這味, 竟然又端出來了, 前不久才信誓旦旦說太熱不爬郊山馬上又破功, 加上盛情難卻, 兩人決定拼了, 此時外頭正在打雷閃電還下著磅礡大雨呢

準時8:40大橋頭集合, 車子沒坐滿, 麗華笑說今天一人收費460唬的大家一愣一愣的, 呵呵, 開玩笑啦, 還是330, 汐止車站停下來讓大家休息, 時間夠長沒事幹走到對面的汐止市場逛逛, 星期一市場休市沒甚麼好逛, 與琴妹各買了一包青龍蘋果也算是小有斬獲, 上車後直接開到暖東峽谷停, 老闆特別喜歡琴淑, 還以為跟他女兒同名

第二次來暖東峽谷了, 之前跟雄鷹走過, 溪谷上的水泥拱橋是峽谷知名景觀

旁邊的白皙妹妹輕鬆裝扮還穿著白色新鞋, 呵呵, 等一下恐怕要知苦了

從環山步道起登

過橋前琴妹先來一個漂亮的pose

真不愧是自拍女王, 把自己拍的美美的, 每個人還都很清楚, 重要的是一個都沒有少

往步道續行

呵呵, 前頭這小姐走路很搖擺

開始陡上

過簡易木棧板搭的橋

路況沒想像中好走, 濕滑加上悶熱, 流了滿身汗很快就感覺疲倦沒力氣, 但最近大家都說我進步很多不能漏氣, 撐著

準備過溪, 琴妹也是沒閒著

小心拉繩過

路旁立有紅色警告標示, 水質水源保護區, 已有53人受困

10:50 先來到古早厝地遺址

白皙妹妹也是不簡單, 很努力的跟上大家

但不時傳來哀哀叫聲, 聽的連哥哥說他腳都軟了, 馬上摔一跤, 一旁有好幾位護花使者

溪水清澈, 麗華陪伴著白皙妹妹決定撤退不走了, 對啊, 在這邊玩水抓蝦等著吃石斑魚多好啊, 跟進?

溪水內這個黑黑的也不是蝌蚪, 不曉得是甚麼玩意兒

怎麼可以這麼沒鬥志, 繼續走, 吼, 這麼茂密的螞蝗草, 恐怖喔

沿路往上, 倒木特多, 都已經沒力虛脫了還來這套

高溫酷熱一點風都沒有, 快熱死人了, 吼, 喝個魚湯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五叉路, 不跟緊很容易走錯耶

休息補充能量飲

拉繩陡上, 簡直快斷氣了啦

途中遇到好客的登山隊, 招呼我們過去喝熱茶, 喝了幾杯清香撲鼻的熱茶後才感覺又活了過來, 臨走還讓我抓了一把花生, 感恩啦!

12:00 來到東勢大崙, 高度455M, 無基石也無展望

繼續走稜線

12:20 大家都在休息吃中餐了

沒甚麼胃口吃了點水果後, 看到領隊往一旁走去, 尾隨跟去瞧瞧, 原來東勢坑山基點就在一旁

12:40 東勢坑山, 海拔305公尺, 礦務課213號基石

有幾處岩石落差大須奮力往上攀爬

嘉慧姐今天好棒, 一路走在前頭都不需要連哥哥照顧了, 出師領證書

前頭琴妹不曉得在拍甚麼

原來是發現巨菇, 這朵菇長的比琴妹的臉還大

1:20 觀音湖山, 高度302公尺, 無基石

耶, 終於撿完今天的山頭, 龍膽石斑我來了

西勢坑溪邊放我們拍照玩一下水

跟帥到不行的領隊合拍

摸蝦, 還真摸到

行進中聽到轟隆隆的巨雷聲, 天色黑一邊感覺快要下雨了

走一段路來到溪邊, 英明的領隊與大家商量後當機立斷決定循近路撤退, 好耶, 可以快點吃到龍膽石斑了

在地人介紹, 一旁的水庫叫西勢水庫, 又稱暖暖水庫, 位於基隆市暖暖區西勢坑, 距離基隆港約5.2公里, 主要水源以攔取基隆河暖暖溪上游西勢溪的溪水, 興建於日治時代, 是台灣第一座專供民生用水的水庫, 與新山水庫一同供應基隆地區的用水 (內容參考維基百科)

2:30 水庫旁幫琴妹留影後, 雨勢突然大了起來, 穿上雨衣收起相機專心趕路, 之後相機就掛掉再也開不了, 防水相機讓妹妹帶去香港了, 這台舊相機拍是還能拍, 但是沒能防水真的很糟糕

走到一座廟後, 短暫休息繼續淋雨踢一大段的柏油路後回暖東峽谷, 換上乾爽衣服後享用熱騰騰美味的龍膽石斑還有山友特別帶來的葡萄美酒及冰涼涼的啤酒, 餓到半死後吃到這個湯頭實在是有夠幸福的, 謝謝老闆及山友的愛心, 套一句琴妹最愛說的話, 愛你喔,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 回家後腳底板癢癢的, 用手一抓, 一隻肥滋滋的螞蝗落下, 吼, 真正是無彩我在補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梅雨鋒面即將報到, 未來幾天的行程紛紛取消, 開始在家納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