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像菜市場的五寮尖

• Yun Yuander
  • Day 1
    2023/05/28
    • 早上6點不到抵達五寮尖登山口,看到不少機車、汽車已停好停滿,剩下沒多少車位。好在找到一處白線內的停車位。才安心登山去。從玉里商店登上階梯,沒多久就是一連串的拉繩,因此來五寮尖一定要帶手套,工地用的那種就可以了。

• 不到30分鐘的時間裡,最少有10條拉繩路段,難度不高。如果有帶小孩來爬山,建議至少國中生以上才比較安全。

• 這一處的拉繩還得注意頭頂的石頭是否會撞到。小心通過。

• 大約經過1個小時,來到達摩洞。天然內凹的山洞,像是達摩大師在此面壁所遺留足跡。

• 我們算是很早的隊伍,但還是遇到小塞車,前方四人小隊正努力通過瘦稜。兩側架設拉繩,讓這個瘦稜看來起沒那麼危害

• 站在瘦稜的視野真得不錯,不過在此拍照還是要注意重心,一不小心可是失足成千古恨。

• 小心通過瘦稜地形,注意腳下的踩點,就沒那麼可怕。

• 站在瘦稜上的風景,雖然不是3000公尺高山,但也令人心曠神怡呀。

• 來到峭壁雄峰,這一處拉繩往下約有30米的深度,很刺激。不過假日遇到人潮,常常有人駐足不敢前進,影響後方隊伍前進,所以早點來是對的。

• 站立在獨立峰往剛剛來的峭壁雄峰拍攝,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令人敬佩。

• 身處獨立峰有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四週風景真是美哉。

• 遇到熱心的山友讓我與老婆有機會合照。

• 準備登山五寮尖山的最後一段爬坡,加油!再幾分鐘就到了。

• 五寮尖三角點,現場放置三種鐵牌,愛拍那一種就拿那一種拍。

• 下山時經過一處荒廢的古房,只剩一面牆屹立於此,牆面已佈滿青苔、藤蔓,帶有一點蒼觴感。五寮尖全程O環不到5公里,慢慢走應該可以在5個小時內完成。gpx下載: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94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