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哈諾辛山|南橫三星攻略分享|完整交通行程2023

• Day 1
    2023/03/05
    • DAY0入住梅蘭民宿山莊 > DAY1庫哈諾辛山 > DAY2塔關山+關山嶺山+寶來溫泉 因路途遙遠及時間管制的關係,當初規劃時希望能夠一次摘下三星,為避開假日人潮,選擇「日一」兩天一夜,假日選擇有人數限額的庫哈諾辛山 道單程距離3.5公里,來回距離7公里,依個人腳程預估5-7小時

• 當天六點準時在管制站卡位,等待七點開放進入南橫,開車約一個小時可以到達「消失的進涇橋與登山口」。進涇取名於當時修築開闢南橫公路殉職的蘇進涇段長,再次向前人致敬,此橋在民國98年08月遭莫拉克風災沖毀消失,現今修築可通行的為「武雄橋」。 剛進入登山口就是一段大大的陡坡,有木梯及拉繩輔助

• 此條路線也是關山及中央山脈南一段必經之處

• 因暈車剛起登就吐一波,調整好狀態繼續向前行,謝謝沿路關心的可愛山友。前半段的階梯幅度不會太大,還算蠻好走的,途中還有聽到神秘森林住戶的叫聲,可惜沒有探頭出來和大家見見面

• 林中有許多嘆為觀止的雲衫、鐵衫等巨木,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忽視,好壯觀呀!

• 徒步大約一個小時會到0.6公里處舊時的駐在所遺址,好好奇以前在這裡發生過什麼故事呢~

• 途經海拔3,011公尺的「3026山屋」,擁有太陽能發電、水集設施,右方有簡易廁所可以使用,縱走南一段或前往關山的山友可以在此過夜,山屋需事先線上申請

• 過山屋後有一小段緩坡,視野非常遼闊,還看的到對面向陽山和明天要去的塔關山呢!

• 關山與庫哈諾辛山的分岔路口,又稱「3026高地」,周邊有許多空地可供搭營,給負重能力不錯的山友參考!到關山還需要3.8公里才會抵達,而距離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只剩下1.7公里了!過此分岔點會先下切再緩上至三角點,看到下切路段都會心想:欠的債回來都是要還的呀🥹

• 終於到達三角點了!腹地不大,人很多需要排隊拍照,稍作停留後馬上折返下山啦!

• 整體來說不會太難,困難的是需要在五點管制時間離開管制站,建議最晚四點一定要回到登山口,如果沒有基礎體能超過時間,可能會收到一台車900元的罰單喔!個人覺得三星部分路段的土質容易飛揚,小心避免吸入體內唷~ 完整紀錄 : https://rosavgo.com/quhanu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