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Queenstown hill walkway

2023/04/29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Te Tapu-nui

Queenstown (皇后鎮) 玩什麼?一般人會搭的纜車、快艇、蒸汽船,還有挑戰極限的跳傘、世界最早的高空彈跳、世界最長的鞦韆,一直到山林中的滑索跟越野腳踏車等,各種活動在平靜的湖邊熱鬧發生著。

c97da0af332a3b44c8829d3a21c98a53.jpg▲ 看似平靜的湖,其實有著各種活動在發生著。

儘管前前後後在這城市待的時間加起來也有一個月左右,習慣靠雙腳認識一座城市,走背包客路線的我只有在朋友贈票下盪過那鞦韆,其他活動還真沒參加過,但我很喜歡那些靠近城市的小步道們,走離市中心的兩條街,人潮大減,走起來舒服又漂亮,其中 Queenstown hill walkway 是帶朋友幾乎都會去的一條高CP值步道。

f7310b37197654e45d09f4c29be2bf82.jpg▲ 未到市中心的湖畔,人潮就有明顯差距。

紐西蘭是丘陵地形,大部分的山徑都比臺灣要來得更親民,Queenstown hill walkway 走一圈約五公里,爬升四五百公尺,表定只要 1.5-2.5 小時就能完成,最難的點應該就在要飛過去吧,通常到紐西蘭玩,不外乎從 Auckland (奧克蘭)、Christchurch (基督城) 或是 Queenstown 開始,起始點會留一點調適時間,正適合這樣的路線。

5c96e2d78a337d3ebc942dd2879f8ea3.jpg▲ 簡短的步道介紹

前一天下午飛抵 Queenstown,去銀行辦事,逛一下超市,在班機上沒睡好的我們早早入睡,還以為一早就會睡飽醒來,在短短 4 小時的時差影響下竟然也是到十點才開始有動靜,吃完早餐出門已經是中午的事。

5e7f43a5582311fdf215bb2c5c8ee831.jpg▲ 出門的景象

住在 YHA (青年旅社) 出來就是湖岸,走到市區約莫一公里,剛好可以沿著湖邊散步,到市區後走上個陡坡,爬升約 200 公尺,即可到達登山口,當然也可以廢廢的直接開車過去,這次我們用走的,順遊這座城市。

13e2c891b8695ec30fc98b21f929ce08.jpg▲ 未到登山口的爬升,有美景相伴。

從登山口往上走一點,會遇到一個小鐵門,鐵門旁寫著文青標語,大抵上是說「這條步道引領我們走向未來,每一步都在找尋著前人留下的指引與智慧,我們帶著希望前進,因為這美麗的地方,後人也能擁有對這環境的驕傲與使命感。」

e061eb3abdb54911f44467f2b50c86a2.jpg▲ 有著夢幻標語的石頭

接著會到一個充滿疊石的小角落,除了穿插一些野生的紅蕈菇以外,還有可愛的小木屋。告示牌寫著精靈的會面點,是一個可愛又有著童話風格的地方。

4fc859caf8f7e5691707f1d712cad53b.jpg▲ 有著很多疊石,穿插紅色蕈菇跟一些人工的小木屋。

69e8f253aab3c7f9f2c5474791660831.jpg▲ 超喜歡的各種蕈菇

步道的中間有一個小 O,地圖上看起來是東邊緩西邊較陡,照理說要來個陡上緩下,但同行的人毫不猶豫選擇走向較緩的一段,其實兩邊差異不大,也沒什麼地形,就讓他們去吧。

c0fb8ca8c37c01f40fc98c1e23ddb898.jpg▲ 緩緩的坡

超過林線以後視野整個開闊,來到這邊距離山頂大概只有 500 公尺的一個小緩坡,往前有個地標性的裝置藝術品 – Basket of Dreams (夢想籃),站在藝術品旁可以有很好的展望看向 Wakatipu 湖,剛好當作前往山頂前的歇息點。

66c3ba94373899948ea97f31f56db11b.jpg▲ 出了林線後的景

49d54fba484dfa50be8cdde3640bd885.jpg▲ Basket of dreams 夢想籃

Te Tapu-nui 是 Queenstown hill 的頂點,標高 907 米,有著 360 度的展望,俯視湖景,被周遭的山環繞,還可以看到纜車的山頭,Queenstown 的纜車是熱門景點,在那座山丘中有森林滑索、越野腳踏車及 Luge (溜溜車) 等活動,除了搭纜車的選擇外也可以走 Tiki trail 上去,雖然兩座山就在隔壁,但看到的風景很不一樣,推薦都能看一看!

e82d9f9f8e1acf536c66c53943a194a2.jpg▲山頂展望

6d62a645a05bd668e8d6e319817fc2aa.jpg▲山頂展望

照片們也會不定時更新在加米過生活喔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