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上山下海自由行趴one(小錐麓、砂卡噹步道)

• Chou

這次八月份第一次的行程要去期待已久的花蓮行,當然是安排的滿滿的上山下海之旅,完全考驗自己的體力和極限,預計第一天會去小錐麓步道、砂卡噹步道,第二天則是清水斷崖獨木舟之旅及立霧山、最後一天則是花蓮市的撒固兒瀑布。

一早開心地開著車準備要到火車站附近找好車位準備要停車時,沒想到只是下車查看一下前後距離,車門竟然就給我自己鎖上了,我的天啊!!!真的是所謂的樂極生悲,眼看離火車發動時間只剩20分鐘,我們的行李和火車票都還在車上,趕快打電話請鎖匠來幫忙開車門,左顧右盼焦急的等待後,鎖匠終於來了,看他拿一把鐵尺輕鬆的不到3秒時間就打開了,我們馬上衝刺到火車站要趕搭火車,但火車就在我們眼前緩緩地開走了,天啊,這真的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面前而我卻搭不上只能眼睜睜看你從我眼前溜走,只隔了一道牆火車卻走了,這時候真的覺得台鐵平常那麼會誤點就偏偏這時候不誤點,我們只好再去問問客運,沒想到上一班也剛開走,最後我們選擇多花了一筆錢到高鐵搭到台北趕我們到新城車站的火車。這也讓我學會教訓以後絕對要先開窗戶後再下車查看了,真的是出遊的好心情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給驚嚇住了,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到我們之後的行程。

接下來經過漫長的旅途後終於到新城火車站啦,也叫做太魯閣車站,有重新整修過,外觀變得非常新穎漂亮,快速的到車站前一間車頭前機車行租車後就馬上趕到民宿check in,換個輕裝行李後就準備去走小錐麓步道及砂卡噹步道啦!(機車行老闆人很好喔,租一天機車400元)

小錐麓步道要從太魯閣遊客中心走砂卡噹隧道進去。

約在中間處有一個往小錐麓步道的入口。

整個步道全都是木棧道蓋成,走起來輕鬆,距離也不長。

再走一小段距離後可到一處觀景台,但叫小錐麓其實和我們去年走過的錐麓步道相較之下,有點言過其名,我只能說錐麓步道還是美麗多了,小錐麓走起來無論是氣勢或是展望都沒有錐麓好。

走到一半路程會有一個普通吊橋極探險步道可供選擇,兩條都會通往同個出口。

接下來就會轉為和緩的小碎石路。

一路走到盡頭後就會接砂卡噹步道的入口,我們看時間還早,就決定給它繼續走下去了!

砂卡噹相較之下風景漂亮多了,步道全線會沿著立霧溪溪畔走,坡度平緩,也是相當好走,目前可全程通行。

繼續往前走會到達五間屋,而且真的是有五間小房子在這邊,而繼續往前走可走到三間屋,大水管然後連接大禮大同步道,但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只走到五間屋就折返了。

不過沿途可以看到非常美麗且溪水非常清澈青藍的水流,且還有許多原住民種植的山蘇園,且一旁是立霧溪,另一旁則是岩壁地形,相當的壯觀。

最後這是我們走旋轉樓梯上來的砂卡噹步道的入口處。

晚上則是衝去東大門夜市覓食我們的晚餐,也終於去到我期待已久的夜市啦,不過不得不說東大夜市的規劃真的是不錯,總共分為四個區域,每個區域都很寬敞,雖然人很多但也不會到非常擁擠。到這邊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暫時結束啦!請大家敬請期待精彩的下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