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尋寶之旅--18關

• 劉昌琦

根據健行筆記的陽明山尋寶之旅有18關,之前去時,不知道怎麼走。所以回來做一個整理如下:若是想要一天完的。可以這樣安排~~

菜公坑1.4->二子坪步道3.5->面天山向天山步道4.1->大屯群峰步道3.3->百拉卡公路人車分道2.3->陽金公路4.5->中正山3->紗帽山4.2->冷水坑至新園街段4.5->百拉卡公路入口至冷水坑段3.6->七星主東3.6->夢幻湖3.1->冷擎步道2.1->金包里3*2->絹絲瀑布步道(魚路古道南段)2.7*2->擎天崗環形步道2.6->頂山石梯嶺步道6.3(還要七公里道路下山)->坪頂古圳步道3.2
我和小朋友兩個人一起努力完成。
20230409 大屯山五連峰加中正山,😆哥哥是國一生。平常都躲在房間。能夠一起走個六七個小時,和小孩一起聊天,真的開心。

健行筆記有陽明山尋寶,18關完成5關。也算是有進度了~~

原本想說竹子湖不知道要吃什麼,有人推薦老湖田小吃。吃個炒飯炒麵。再點個小菜,後來才發現他們可以每人點超過兩百可以免費吃地瓜湯和米粉湯,點了炒飯炒麵的我們,吃到超級撐的。他的豬肝超厲害。非常好吃。青菜也不錯。若是早知道可以免費吃地瓜湯和米粉湯。我們就都點菜囉!哈哈^^

0423陽明山尋寶 第二回,上次去,沒有算好所以少爬了一個菜公坑再爬了紗帽山,這都是第一次,菜公坑很滑,有帶登山杖會比較安全。再來就是滑水的人車道路。騎機車到冷水坑,再走人車道到小油坑,爬過了七星主東。走過冷擎步道,到了環擎天崗,沒有大雨,不過有霧雨,地上都溼溼的,很怕會跌倒。花了六七個小時,走了快21公里。再從擎天崗回冷水坑騎機車^^18關已經過了14關。最後的四關還沒把握可以串在一起。下次就要領獎品了~~~

4/30陽明山尋寶,最終章,一整天走了,四萬多步,跟一場馬拉松的步數差不多。小孩也累翻了。順利拿到獎狀和伸縮卡套。有一對夫妻一樣也來領的,聽到我們說只花三天,嚇了一跳。哈哈!^^還有很開心的看到5421北22的組員,他們很有心的又騎上來合拍^^

坪頂古圳步道3.2KM->騎機車去劍潭站搭公車上山到風櫃嘴(市民小巴1,早上六點再下來只有10點才有車。好擠,而且還不是到風櫃嘴,還要往上爬三公里)->頂山石梯嶺步道6.3K霧雨->金包里7.6K(再折返)->絹絲瀑布步道(魚路古道南段)2.7->又多走了5、6K沒那麼簡單。往上爬呀爬。到陽明山活動中心領獎品->公車總站搭公車260回劍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