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鴛鴦谷瀑布

• Chen Tina

趁這周來到尖石水田部落露營順道三度拜訪了位於水田部落的「鴛鴦谷瀑布」,鴛鴦谷瀑布位於水田林道支線,沿著水田林道過了「鴛鴦谷休閒養殖農場」即可看到空地停車(可停5-6台車),這周我們是在水田部落「668露營區」所以車停露營區用走的下來至水田林道支線即為「鴛鴦谷瀑布入口」

沿路到處可見美麗的蝴蝶,像這..一對彩蝶嬉鬧的姿態(宛如是梁山泊與祝英台化身的一對彩蝶)

還有從天而降的-大青叩頭蟲,沒一會就從老爺的手上飛走了

不經意抬頭竟發現樹上有隻鐵甲武士-獨角仙

觀察後將嬌客獨角仙放回樹上,但沒想到在樹上發現另一位稀客-彩虹叩頭蟲(棲息量稀少,為台灣特有種保育類昆蟲)

還有隻美麗的蜘蛛-眼點金蛛

我們由營區直接往下走至水田林道,其實不遠就讓大家運動一下囉

在野外最喜歡東看西拍的老爺,在運動之際還可以拍下美麗的照片,看看在冇骨消上食蜜的-黃三線蝶

還有-台灣波紋蛇目蝶

在溝邊吸食水液的-台灣白紋鳳蝶

就連吸食水液也如此優雅的姿態

來到了水田林道

前往鴛鴦谷瀑布單程1.8公里,前段大部份都是林道(水泥路面一路緩上)不難走

大概在1.5K左右發現有個路旁樹上有個寫著往"鳥嘴山"的指標,原來這裡也能往鳥嘴山下次有機會也許可以來試試

一路來到瀑布入口進入後則是山徑小路,雖然稍為較潮濕但距離短只要小心走不成問題

再次看到久違的鴛鴦谷瀑布(我們家已數不清來幾次了)

此次來她的水量充沛氣勢磅礡,應該是拜這幾天都有的午後雷雨所賜

回程,一群小孩飛奔而回

詳細部落格請參考:http://piping0213.pixnet.net/blog/post/45965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