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鳳凰山‧觀音山8字

• Chia-Wen Lu
  • Day 1
    2023/03/29
    • 抵達鳳凰山農場民宿的停車場。雖然是平日、時間也不早了,現場小客車亦停了不少台,若是假日大概很早就客滿了吧!

• 上完洗手間,正式起走

• 步道口有座小小的土地公廟,拜個碼頭

• 開始一路上坡,不過坡度不算很陡,可休息的涼亭與緩衝的路段也不少

• 這裡應該是鳳凰山步道最陡最長的一段木棧階梯了,不過照片看起來陡,高度落差其實不算太大。

• 有不少竹林路段,竹林加上涼亭,很有意境

• 竹林形成了隧道。Kuroro登場~~

• 發現土地界標。Kuroro戴上免子帽

• 發現巨石

• 不管遇到什麼岔路就一直往前往上走,很快就登頂了。貓仔亭這邊腹地廣大,有不少觀景平台、休憩桌椅及涼亭,展望又好,很適合在此發呆。不過看天色比預報還差,我們吃了點東西就趕忙下山了

• 梅子樹,看起來好美味呀!

• 款式很 "經典" 的瞭望台XD

• 下山的步道前段很漂亮,可在竹林中的木棧道漫步

• 接到產業道路,左轉

• 接下來有一大段無趣的產道,岔路又多,岔路一直有通往停車場的指標,因此走得有點懷疑,但總之就是一直取左,沿著觀音山山壁走。看到觀音亭才鬆一口氣,沒有走錯。

• 觀音亭過後來到岔路,再度懷疑,如果取左不就又上山了?果不其然,要穿越過果園隧道,越過小小的山頭,才可接回8字步道的交叉十字路口

• 一爬到山頭即來到上山時曾經過的十字路口,終於!

• 來時路往回走沒多久即抵前往后里「山上人家」的岔路,右轉,接著就是好幾段比較無趣的之字形產道

• 接上圳寮路,山上人家就在前方,本日沒有營業

• 數隻狗狗狂吠不已,不過都有綁繩

• 來到這邊,若左轉走柏油路即可直接回到鳳鳯山農場民宿;也可走下小河谷,走楓香步道

• 這個路口當初應該是有古厝和古井,荒廢後經過整理,成為一個小小的可拍照的步道地標

• 中途飄下的雨勢已緩,決定走走小河谷裡的楓香步道

• 穿過小河谷,就開始一段不算長但高度落差有點大的木棧階梯

• 來到楓樹林囉!這裡好美,幸好選擇走這邊

• 楓香步道真的很美~~

• 爬上最後一段階梯

• 回到農場民宿,成功!

• 回家之前,來到距離鳳凰山步道八分鐘車程的「Kiss Me春米點心」,這裡有捲餅、炸春捲、棺材板,三種都很美味,滿推薦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