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趴趴跑 --- 【2017.7.22 輕旅漫遊爬山趣之雲森瀑布、逐鹿山】

• 黃信源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

今天的行程有分成上、下午場〜

上午場:熊空候車亭-雲森瀑布-耘夢谷-逐鹿山-熊空候車亭。

下午場:熊空候車亭-火燒寮山-熊空山-熊空茶園-熊空候車亭。

「熊空」這個地方我早有聽聞,但一直沒有機會來,更不敢獨自爬這裡的山路。

早上六點準時從「熊空候車亭」出發,成員有逸駿哥、中明哥、王教授、阿不拉與王會長,這五位都是馬場上很有名聲的前輩,趁著「馬場放暑假」大家都往比較涼爽的山上跑,我也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到這場活動。

一開始就是走這條駿哥所說的「捷徑」路線,隱藏在民宅旁,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是通往哪裡的路吧。

這條「捷徑」的路途有發生坍方,走起來不免讓人提心吊膽。

早晨的陽光打在山脈上,山峰的層次感更加明顯。

約10分鐘就通到柏油道路了。

叉路取右,往雲森瀑布前進。

歡迎進入「芬多精製作園區」,不由自主的拼命多吸點。

路途中有蠻多是易坍方路段,需快速通過。

進入林道之後,鮮少有可遠眺山巒風景的視野,因為全被茂盛的樹木所淹沒了。

右側山徑已毀損變成斷崖,需往左高繞通行。

危險路段還是有繩索的戒護,不然一不注意可是直接通往「崖下的溪水」。

前人所搭起的簡易便橋,走起來還蠻平穩的,不過身旁的石頭大到有點恐怖(石頭的大小剛好王教授可當比例)。

水量不大的溪水道,剛好讓我們可以稍作休息。

晴空萬里的天。

約走一個小時我們將要到達雲森瀑布。

利用木頭與繩索搭起的道路,免去我們涉水的風險,而讓我驚天動地的是,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搭起那麼穩固的便橋,這群前人也太厲害了,欽佩欽佩。

雲森瀑布:此位於中坑溪的上游。

我們在這休息片刻,感受瀑布視覺「見如珠簾」、聽覺「水聲淙淙」,如能泡在溪水中消消暑氣更是好。

繼續往耘夢谷前進,沿路還是有許多繩索之處。

約步行約20分鐘,右側突然出現一片石壁,石壁上流著清淨的溪水,這就是耘夢谷所在地。

耘夢谷此地平台備有許多烹煮器具、烤肉區、躺椅,可供前來避暑的遊客使用,真是佛心來的,大夥們討論著下次揹著食材來這玩耍就好。

依依不捨的離開耘夢谷,前往上半場最終的目的地「逐鹿山」。

永遠都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多麼艱辛〜

駿哥安排的這條路段是較少人行走的路線,所以,有好幾段路都讓我們不知道該往哪走,還好不時有前登山隊所做的記號才讓我們免去迷路的困境。

恐怖的是我們不時會遭受牛蜂的攻擊,叮到我們刺痛萬分(我還忍痛先拍完後再把它消滅)。

走在山裡完全忘記今天是「大暑」了(指得是一年中天氣最熱的時候),只有這段才有陽光出現在我們身邊,其餘都被森林隔絕在外,所以暑假往山上避暑是有用的。

這有路嗎?果然越走越是深山〜

這如果沒有繩索怎麼下啊?

這些樹木居然也能在大石壁上生長,我們真的不要忽視大自然的力量。

有些路段會讓人想起以前當兵的五百障礙賽。

貼心的標語,讓我這次真的感受到了。

中級山:

通常是指海拔1000~3000公尺之間高度的山,且較有原始雜亂的林相及步道,沒有人工建物如階梯、柏油路的,許多中級山甚至比高山困難,所以絕對不能小覷中級山。

人煙罕至的路線就會發現許多不常見的昆蟲、植物。

整路上都是蟬「唧〜唧〜唧〜」的歌聲陪伴我們。

長腳蜘蛛一直亂竄,好高挑的身材喔,牠應該算是蜘蛛界的MODEL吧〜

經過近五個小時的路程,從312M慢慢爬升至1414M,當有顆大石頭出現在身旁,然後經過一小段陵線後,我們終於到達逐鹿山。

山頂四周都是樹林,沒有可遙望景色的空隙,也無立基石。

到達山頭其實我已經「希累累」了,看到鏡頭還是要笑嘻嘻地〜

【謝謝中明哥美拍】

在山頂稍作休息後,我們便往山下前進,離產業道路約還有2KM。

雖然下山的路線屬於是「大眾路線」,可是走起來可一點都不親民耶〜

(王會長與阿不拉一下坡就當越野賽在跑,一下子就看不到「車尾燈」,真是太厲害了)

行經「優質水源區」,怎麼都是整條乾枯的水道呢?

接連兩棵樹木受到大自然的連根拔起。

還有被剝成兩半的石塊,大自然的力量我們無法想像。

還會遇到扎人的野生植物。

這條路上少見的柳杉林。

路上各式各樣的登山隊伍標示。

崩落的樹木、土石擋道,一度還以為無法通行了,還好前人已經稍微處理過了,才得以讓我們可繼續前進。

經過七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又看到柏油路了〜有種莫名的興奮。

回到通往雲森瀑布的叉路口,路邊早已停滿了來消暑的車輛。

走在柏油路上,讓我腳又「癢了起來」,一路便跟著王教授跑下山。

沿路的中坑溪畔到處都是民眾在戲水。

雖然我們這趟登山旅程沒有「下水」行程,不過,在山林裡也讓我過了一個舒暢的「大暑之日」。

回到停車場後,一致通過取消下午團,改為「三峽牛肉麵團」。

感謝此次的駿哥糾登山團,讓我見識到中級山的難度。

感謝中明哥與王教授好吃的牛肉麵(餓到我都忘記拍照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