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羅浮敦(Lofoten)唯美秘境Munkebu步道健行~

2017/07/04
    2017/07/06
    Munkebu

挪威Lofoten南部的 Moskenesøya(莫斯克內斯島)山上(Munkebu)有世上罕見的奇景!

一階一階數個連續又壯麗深邃的冰斗湖、如馬特洪峰般的尖峭角峰比比皆是,雖說海拔只有幾百公尺高,但仍是尖峭難以攀登,好處是山下交通易達性高而且沒有高山缺氧的問題。

每當夏季融雪後,一些不需攀岩裝備的路線就成為老少咸宜的登山健行步道,而且還可以藉由北極圈永晝沒黑夜的特權非常彈性地安排登山行程。(甚至可以吃完晚餐再起登,反正不會摸黑.XD)

冰斗湖--Tridalsvatnet

• 這就是我文中提到的一階一階、連續多個壯麗深邃的冰斗湖。右方是 Fjerddalsvatnet, 左側的是 Tridalsvatnet 與 Stuvdalsvatnet
    在步道最高點附近, 還可以看到山下的E10公路~

• 一階一階、連續多個壯麗深邃的冰斗湖。Munkebu小屋左方較近的湖是Tennesvatnet, 較遠的是Krokvatnet

這次特地上去Munkebu小屋附近紮營3天,好好享受這絕世美景環繞的夏季饗宴~

(Lofoten只要不是私人土地,到處都可紮營,免費,不用申請,真是自由的國度! )

Munkebu步道從登山口-->Munkebu小屋全長5.5k路跡明顯好走,重要轉折處都有指標,重裝時,輕鬆邊走邊拍也只要4小時即可到達。

• 登山口的登山步道路線示意圖

• 紅色路線是到Munkebu小屋(紅色☆)的路線,很多人只到小屋就回頭了,其實更讚的還要再走藍色路線到可以同時俯瞰雷納峽灣與Tennesvatnet的那個制高點(藍色☆)。(截圖自離線地圖MAPS.ME)

再從Munkebu小屋走到可以同時俯瞰Reinefjorden(雷納峽灣)和Tennesvatnet(冰斗湖)那個展望制高點(藍色)也只要1.5~2小時(輕裝),如此即可親眼感受曠世美景的禮讚!

許多去過Lofoten的台灣人都是去俯瞰Reine的那個"Reinebringen",還沒看過提及到過Munkebu的網誌,但若到Lofoten卻錯過這等絕景豈不可惜?可見這地點在東亞社會可能還鮮為人知,因為沿路上見到的都是白皮膚的西方人,連在瑞士常見的日本人也絕跡,因此在這裡極力推薦這錯過等於入寶山空手而回的絕世美境~

交通、燃料、食材採買資訊:Oslo↔Bodø(北歐航空),再從Bodø機場走約40分鐘即可到達往Lofoten南部Moskenes港的渡輪搭船處(就在Bodø火車站附近的港邊)。船班時刻與票價資訊可以手機下載"177 Nordland" app即可查詢。Bodø搭船處有十幾坪大的候船室可以打地舖睡覺等船,也有椅子可以排起來當床,當然也有免費廁所(挪威很多地方的廁所都是要付費的)。Bodø是挪威北方大城,在港邊就有COOP平價超市可以採買食物了,但要注意週日公休。到達Lofoten的Moskenes港後,再往南走約3~40分鐘即可到達Sørvågen,這裡就是登山口下的小鎮,可以在鎮上E10公路旁的小超市買到butane登山瓦斯和一些食材,價格合理。在超市採買完後再往南走約3~5分鐘後看到往右的路右轉進去走約5~10分鐘即可抵達登山口,或者在超市問店員"Munkebu"他就會跟你說了。

這就是我文中提到的一階一階、連續多個壯麗深邃的冰斗湖。小屋左方較近的湖是Tennesvatnet, 較遠的是Krokvatnet

這就是我文中提到的一階一階、連續多個壯麗深邃的冰斗湖。右方是Tennesvatnet, 左方是Fjerddalsvatnet, 其實右側遠方還可以看到另一個Krokvatnet

從Munkebu小屋開始走上文中"藍色路線", 到可以同時俯瞰雷納峽灣與Tennesvatnet的那個制高點(藍色☆)。

到最低鞍附近, 出現彩虹~ 這個是注入雷納峽灣的那個Tennesvatnet , 前方還可以看到冰斗缺口, 就是從那缺口注入雷納峽灣~

冰斗湖--Fjerddalsvatnet

過了最低鞍再上到高點俯瞰冰斗湖--Tennesvatnet, 遠方已經可以遠遠的看到雷納峽灣岸上的房子了~

這就是我文中提到的一階一階、連續多個壯麗深邃的冰斗湖。右方是Tennesvatnet, 左方是Krokvatnet

冰斗湖--Tennesvatnet, Munkebu小屋就在右方半山腰處。

這就是我文中提到的一階一階、連續多個壯麗深邃的冰斗湖。左方較低的是Tennesvatnet, 右側較高的是Krokvatnet

冰斗湖--Tennesvatnet, Munkebu小屋就在對面半山腰處。右方遠處還可以看到另一個冰斗湖--Fjerddalsvatnet,

這裡就是此行最重點目的地,同時俯瞰雷納峽灣(Reinefjorden)和冰斗湖(Tennesvatnet),這裡也可以看到一階一階的冰蝕地形,冰斗湖Tennesvatnet從冰斗缺口注入下方幾百公尺的雷納峽灣。

可愛的太陽公公適時的打光, 賞了我們一個夢幻美景~

這一刻,什麼都值得~ 飄洋過海&翻山越嶺就是為了親眼目睹它的感動~
壯闊深邃的冰斗湖--Tennesvatnet 從這缺口溢流注入下方幾百公尺處的雷納峽灣(Reinefjorden),後方遠山是一座座冰蝕切削的肩聳角峰(馬特洪峰、中央尖山即如此類),這…也許是世上罕見甚至是絕無僅有的冰蝕美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