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段縱走 X 【PowerJelly】能量果凍飲(圖多)

• 悅悅

嗨大家好,我是悅悅,是一年多前由葷食轉素食的愛山女子,趁著今年春節連假,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高山縱走-南一段,趁記憶猶新,將「五天四夜的南一段」及「PowerJelly能量果凍飲」體驗心得整理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行程:五天四夜

• 第一天:進涇橋→庫哈諾辛山屋→庫哈諾辛山→庫哈諾辛山屋→關山→紮營
  • 第二天:紮營處→2920營地→海諾南山→小關山北峰→小關山→紮營
  • 第三天:紮營處→雲水池→雲水山→馬西巴秀山→石洞營地→紮營
  • 第四天:紮營處→三叉營地→卑南主山→三叉營地→石山東鞍營地→石山→石山西鞍營地→溪南山前營地→貨櫃屋
  • 第五天:貨櫃屋→特生中心

◈行前規劃:

五天行程,天天重裝,所以希望行李儘量壓在13公斤內。

❖衣物:身上穿一套:發熱褲、登山褲、底層、中層、防風、毛帽、羊毛襪;備用衣物一套、輕羽絨。

❖睡眠系統:睡袋、蛋殼睡墊、充氣枕頭。

❖煮食器具:爐頭、瓦斯一罐、湯鍋一個(含蓋)、鈦杯一個、摺疊湯匙叉子。

❖食物:主食:泡麵、香積麵、麵包數個、沖泡飲;行動糧:營養棒、栗子、輕量化果凍、果膠、果乾、堅果等。

❖其他:衛生用品、濾水器等。

👉加上路途中取水,背包總重約16公斤。

這次南一段縱走行程與其他短天數行程相比,我在行李準備上會更注重飲食的輕量化,其他裝備都大同小異(沒有多餘的錢錢再把裝備輕量化了T꒳T),所以我主食全部是乾燥食物,行動糧補給則是以輕量、好入口、可以快速補充體力為主,除了平常吃習慣的營養棒跟果膠等,這次特別帶了新認識的「PowerJelly能量果凍飲」,PowerJelly是台灣新創品牌,以「好吃、機能、輕量化」為其主打,非常切合我這次行程的要求,帶著實驗精神,一口氣揹了五個果凍上山,一天一個,一個100克,算是給自己的小小犒賞。

◈行程第一天:庫哈諾辛山、關山

從進涇橋登山口取了3公斤的水(聽聞庫哈諾辛山屋沒水),一開始就重裝直接陡上,氣喘吁吁的習慣重量和調整呼吸,花了一小時半抵達庫哈諾辛山屋,換上輕裝再花了43分鐘抵達庫哈諾辛山三角點,走得稍快一些,體力消耗許多,趕緊在三角點休息補充體力,第一天才剛開始,我早早就忍不住喝了第一包PowerJelly果凍,野莓口味👇

口感上比以前喝過的果凍紮實一些,保持果凍口感且不太會化成水狀,野莓口味帶酸,刺激唾液分泌更不容易感到口渴,還不錯,小小一個喝完也很有飽足感,下山直接補足體力,37分鐘從三角點回去取包,上重裝後繼續前往關山。

關山非常非常美,卻也走得很不容易,

遠眺關山,加上強風配上雲霧,美不勝收🥰👇

所幸在日落前找到一處平地得以緊急紮營,度過第一晚。

◈行程第二天:海諾南山、小關山北峰、小關山

前往海諾南山一路都還算平緩,走在短小紮腿的刺柏叢間,邊用登山杖撥開堅挺的植物們,邊努力踏步前行,非常幸運的遇見了觀音圈!

翻越苦命坡後,抵達海諾南山,今日行程已走了三分之一,坐在海諾南山三角點吃午餐休息,出發前偷喝一口PowerJelly果凍,水蜜桃口味(很怕太快喝完,超省著喝(≧_≦)),口感與野莓口味無異,但味道上我更喜歡這款,飽足感不錯,有舒緩疲勞的感覺,就像吃到好吃點心,馬上補血有力氣繼續走了!

小關山北峰個人體感覺得比小關山還累,所幸沿途雲海大景相伴,再累的身體都被眼前美景所治癒。

◈行程第三天:雲水山、馬西巴秀山

睽違兩天,終於有水了!一早來到了雲水山山腳下的雲水池,水源充足,水質清澈,快斷水的我們開心極了,再取了3公斤的水,行囊重重的繼續出發,這天的兩個山頭都非百岳,但都是必經之處,走過馬西巴秀山後抵達石洞營地,石洞下紮營的畫面美得像幅畫👇

但過了營地後,面對的是上下起伏不斷的地形,上到3237峰最為崩潰,真的很累,累到只能不斷補充行動糧,野莓的PowerJelly果凍確實對補充體力有蠻明顯幫助,尤其越累的時候越明顯,

原本預計要走到三叉營地,但天色漸黑,這晚也是迫降紮營。

◈行程第四天:卑南主山、石山

來到此行最後一座百岳-卑南主山,算是這次最輕鬆的一座百岳,可以在三叉營地換上輕裝,地形、距離也可愛,走起來特別開心,

但最後一座山頭-石山可就一點也不可愛了,陡上的石瀑地形消磨了不少體力,讓我不得不把最後一個水蜜桃的PowerJelly果凍拿出來,水蜜桃的香甜完全撫慰我被石山摧殘的心,再一次覺得,好險我有帶果凍

石山真的是不會想再走一次…,這晚硬是在甫天黑的時候踢到了貨櫃屋,是四天以來第一次不用搭帳的日子,這晚,我終於可以溫暖且不被強風吹襲地睡去。

◈行程第五天:回家!

從貨櫃屋下到特生中心搭接駁車只花了一個小時,結束了這趟南一段行程!

第一次的高山縱走行程印象特別深刻,每天都要擔心身上的水不夠撐到下個水源處,但感謝雲海大景相伴,再累的時刻都感到非常滿足,這次嘗試的新朋友「PowerJelly能量果凍飲」在我每一個最脆弱的時刻即時給我力量,讓我得以繼續前行,推薦給「有輕量化需求」但又需要「不那麼乾」的補給品的各位,尤其在缺水路段,吃能量棒真的會把口腔內水分吸乾…,這時的果凍真的是奢侈品!最後補充,「PowerJelly能量果凍飲」非常貼心的照顧到素食者,兩個口味都是奶素可食喔!

登山能量補給「PowerJelly能量果凍飲」連結提供給大家:https://lihi1.com/481Zt

五天四夜南一段,平安完登!謝謝大家收看( ´◡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