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濕滑山徑平穩前行!MERRELL ROGUE HIKER 筆架山—二格山、向天湖山 實測

台灣是一個多山的國家,超過三千多公尺以上的山就有268座,且登百岳的國人不勝其數,登山漸漸成了一個風靡全國的運動,當然,除了百岳外,郊山也是為數眾多,其中也有非常有挑戰性的山,但要挑戰山岳,裝備就必須齊全,不管登山包、登山杖,進階保暖衣物或者是其他附加登山用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登山鞋,不管是百岳登頂,還是郊山健行都不可少,這次的主角,就是MERRELL 這款ROGUE HIKER MID GORE-TEX登山鞋!

MERRELL ROGUE HIKER 是今年度 MERRELL 新推出的登山鞋款,以輕量、抓地力、耐用性為主打,不僅將GORE-TEX、Vibram® MegaGrip®科技都納入其中,還有不少獨有的設計,讓鞋款在達到輕量的同時還能保有該有的功能。這次小弟我走了筆架山連峰+二格山以及向天湖山做測試,雖然沒上到百岳,但岩壁、陡上路線、雨天等都沒有少!到底這雙在去年榮獲 2022 ISPO Award 的登山鞋,是否真的如介紹般這麼厲害呢?就帶大家來看看吧!

商品介紹|MERRELL ROGUE HIKER

• GORE-TEX® 襪套式防水結構-防水透氣保持乾爽
• 抗撕裂及耐磨損彈道網布和TPU鞋面
• 金屬眼扣,增加耐用性
• 100% 環境友善鞋帶
• 風箱式鞋舌-防止碎石沙子進入
• D型綁腿套扣環
• 100% 環境友善透氣網布內裡
• 100%環境友善鞋墊網布,NXT生物抑菌技術,能抑制異味產生
• 可拆式PU鞋墊
• 採用兩件式雙密度 Floatpro®中底和ESS穩定片,更加穩定及精準的提供前後腳掌不同需求而設計
• 5mm 刻紋搭配Vibram® MegaGrip®全方位高性能橡膠大底

第一站|筆架山連峰接二格山

(筆架山)位於新北市深坑區與石碇區的交界處,為一處呈鋸齒狀的連峰岩壁,其最高峰為並立的兩座山頭,因遠看就像是插著筆的筆架,因而被稱為筆架山,為北部三大岩場之一,二格山位於新北市石碇區與台北市文山區交界處,又名石尖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是二格山系的最高峰,也是新店溪和景美溪的分水嶺~當天出發時天氣非常不理想,因為登山口下著綿綿細雨,那上山肯定是下起大雨了,出發時霧氣濃濃,山林之間透露初晴天看不到的霧氣,感覺仙氣飄飄。

縱走了很長一段路後,中間免不了下了場傾盆大雨,但是MERRELL 這雙鞋,竟然滴水不沾,而且速乾,等雨稍稍停下,走沒幾步就立馬乾了!

走石子路,筆架山連峰縱走,難免爬上爬下,換成一般的鞋子一定磨到周邊網布破裂,但MERRELL ROGUE HIKER的抗撕裂及耐磨損彈道網布和TPU鞋面,功能性極強,爬完連峰到二格山乃至下山 ,根本看不出任何傷痕。

MERRELL ROGUE HIKER MID GORE-TEX 5mm 刻紋搭配VibramMegaGrip全方位高性能橡膠大底,止滑度相當充足欸,連雨天爬陡峭山壁時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防滑抓地力十足的感覺。3b1ffc1e6ff05cca48b51385941a0a6c.jpg到達囉~筆架山北峰

7e4d04aea2f27583650eb5e6d7f777cd.jpg筆架山主峰兼南峰

筆架山接二格山有一段很長很陡的階梯 ,走上去對腳非常不友善,但是MERRELL 的ROGUE HIKER MID GORE-TEX 採用兩件式雙密度 Floatpro®中底和ESS穩定片,一方面更加穩定重心以及施力點,另一方面可以精準的提供前後腳掌不同需求 所以走起路來很輕鬆舒適。

9115eaaa8dd0e1a3f7bb1d128a251fd5.jpg二格山登頂囉~

雨天總體測試下來,我在意的防滑度其實有超乎我的預期,畢竟都爬來爬去,也有經過攀繩跟陡峭的地形 ,但竟然不滑,超乎我的預期,再來是防水和速乾,也是非常厲害的,大致上走沒幾步就乾了,再來是舒適度,其實真的很透氣,而且上上下下腳掌真的都不會不舒服 真的很厲害。

第二站|向天湖山

雨天的測試完後,接下來是晴天的陡上攀登,我們來到陡上近乎300公尺的苗栗向天湖山,向天湖山是臺灣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與南江村交界的一座山 約在賽夏族向天湖部落與矮靈祭南祭場向天湖南方2公里處,因而得名,山頂海拔1225公尺,為臺灣小百岳之一,山頂北側設有森林三角點基石。

從登山口出發,就是四處聳立的柳杉森林,非常壯觀,再來就是一路瘋狂陡上 !!!

走向天湖山時,蠻多濘泥砂石,很多時候都很怕跑進去,卡著腳掌和腳踝不舒服 MERRELL ROGUE HIKER MID GORE-TEX 的風箱式鞋舌,可以防止碎石沙子進入,蠻有效的,不會讓腳裡面卡了一個石頭或雜物不舒服。

1b5e30e7af6acb5ba8c22dadce003077.jpg平山界

爬陡上的郊山,最怕是鞋帶鬆掉或拉繩壞掉,MERRELL ROGUE HIKER MID GORE-TEX的功能之一,D型綁腿套扣環 增加鞋帶的綁緊的紮實度,且採用金屬眼扣,增加耐用性。

322b939cc9e602dfb78b7c743499539f.jpg登頂囉~

e9d89089c3aa7667403699d73c1dbd74.jpg2-3月剛好是南庄的櫻花季,下山時登山口有櫻花樹,就順便一起合照了

本次測試大成功~MERRELL ROGUE HIKER MID GORE-TEX的功能真的很多,很建議一穿,我也是熱愛爬山的人 穿起來真的跟一般的登山鞋功能性有差異,其實不只爬郊山,登百岳也很適合,非常推薦~~~~~~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上MERRELL的官網查詢或到各大門市做詢問購買,小弟我非常推薦,不管是已經要去登山健行的山友,還是正要準備的,都可以去做購買~CP值很高喔!也祝各位山友,穿上MERRELL,登頂有大景,登山事事順心。

本計劃由 MERRELL 贊助,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