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山健行

• 林玟玲

20230226
台灣小百岳No:58獨立山

拖到7點多才出門,途中加油跟停留7-11買御飯糰,9點多抵達樟腦寮火車站,沿路上來已經有不少車停路邊,還好運氣還不錯,停車場還留下一個位置給我們😂,09:40起走,起點是從火車站上方停車場馬路開始,都設有指標,不要走鐵軌喔!今天應該是有登山團,人好多,也好吵,只有走在前面才有機會拍到想要的景,我們家選右邊路線-木棧道,沒機會讓人暖身,一路爬樓梯,爬完一段階梯,如果時間有算好,有機會遇到火車經過。這是早上選走木棧道的好處,追火車。10:34三角點get。離開三角點,轉往奉天岩路上的階梯,櫻花盛開,還有路邊小小的花朵,未盛開的花苞,像極了芭蕾舞者,女兒網路搜序花名是馬蝶花(學名:Neomarica northiana)為鳶尾科馬蝶花屬下的一個種。奉天岩的良心商店,今天阿公有坐鎮店裡面,但是還是要自己動手選好商品,自已付錢找錢。吃飽喝足!!下山囉~行經獨立山吊橋,跟著女兒一起拍搞怪照😂下山是左線比較和緩的石階梯,13:20抵達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