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初訪

• Esther Cheng

在台北求學就業十年,還沒有登上台北第一高峰,實在慚愧。作足功課,查看天氣資訊,上山。

早上6點半,在健保署外的公車站搭乘假日首班車,7點準時發車。座位幾乎坐滿,令人驚訝,好險有提早到。

(司機大哥很早就把車開到公車站,悠哉吃著早餐)

車程約莫1個小時,在小油坑站下車,但其實下車點是小觀音停車場。找了一下往小油坑遊客中心/遊憩區的指示牌,確保自己沒有被google小姐帶到不知名的地方XD 經過步道,抵達小油坑區,但卻找不到登山口的標示,只好跟著google的指示,穿過硫磺噴發區,踩踏層層石階上山。

小油坑海拔約860,可以看到不小的台北;不忘回頭看一下小觀音停車場跟小油坑遊憩區。

終於,抵達主峰囉!悠悠哉哉地帶著包袱走,1個小時也是到得了。

風景真得是非常好啊!感謝主賜給我們好天氣:) 山上風大溫度適宜,23-24度,可是也蠻曬的。

拍完照喘完氣,下山。結果,就走到東峰了哈哈哈!東峰的風景也很不錯,遇到翩翩飛舞的蝴蝶們。

特地繞到七星公園,view不怎樣,沒有勾起照相的慾望。再轉到夢幻湖,但,好像跟別人的照片不太一樣阿怎麼回事!  水呢XDDDD 滿滿的水韭跟水草啊啊啊!

無數階梯之後,終於抵達冷水坑登山口了喔耶。聽說地圖跟以前不太一樣,更詳細了。

下山搭乘小15,司機開車技術不錯,我們也站得暈頭轉向QQ。抵達士林捷運站時,覺得真是好險I'm alive哈哈哈!喜歡山上風景,步道也都很容易;交通花費比較高,班次少、不易抵達,美中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