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有水有瀑布黃藤當拉繩有陡到的“百川山”

• Day 1
    2023/02/18
    • 夠硬陡的中級山“百川山” 走完這座山雖然往返總里程紀錄上還不到6km,但全程路徑刁鑽有相當的陡度,在安全前題下,全程行走速度是真的快不起來,實際登山口就在台中市和平區蠻多觀光客來朝聖“巨人之手”往前約500公尺一個90度轉彎廢棄雪山花園農場工寮對面,而名義上的登山口則是需先走過一段雪山坑溪缺水期

• 可明顯沿著溪水旁行走的溪底路,溪底路徑的疊石/綁條/噴漆指示都算很明顯,沿途有溪水聲陪伴到快轉進陡上路徑前還有一個小瀑布,接著離開溪底開始往陡上的路徑,因為許久沒下雨,整體路徑除了原本一定陡度外,腳下也幾乎是由乾土+乾碎石+乾樹葉+乾樹枝組成蠻乾滑的路徑,

• 所以說真的這座中級山並不好走,唯一慶幸是往返總距離不算長。 過程中有3~4處稍長距離陡上路徑,除了熱心山友已有綁拉繩之外,還有天然很長又牢固的黃藤(已有山友去除外層有刺的皮)可以一起拉,很有自然生態原始路徑爬山的fu,第一次感受到黃藤的好處。

• 路徑約從1k起走到2.85k(三角點)短短1.85了k爬升700公尺+ 這算是有夠陡的一座中級山。 整體感受有縮短版的小關山感,都有溪水大石/疊石/高到擋住視線的雜草/2km左右爬升近800m的陡度。 全程有山/水/瀑布/藍天/蝌蚪/白色觀世音菩薩(大景) 當然還是感謝山大神保佑,順利登頂/平安下山

• 巨人之手

• 白色觀世音菩薩

• 雪山坑溪中的小瀑布

• 名義上的登山口

• 去刺皮的黃藤當拉繩1

• 去刺皮的黃藤當拉繩2

• 觀景平台

• 雜草陡升路徑,幸好有熱心山友綁好拉繩

• 三角點

• 山頂

• 筆直大樹

• 鐵岩峰(自己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