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親子遊:第三天爬好爬滿的朝陽步道

• Yun Yuander
  • Day 1
    2023/01/31
    • 花蓮行,經歷二天的上山(鯉魚山、錐麓古道)下海(七星潭),小朋友這個寒假很不好玩,都在爬山。一聽到回程還有一座山,他們連喊:不要呀!好不容易說服他們,很簡單的,平緩的路,一小時就走完了。他們才答應。第3天出發前,跑步到南濱自行車道,剛好日出東方,拍了張照片。

• 第3天回程要從花蓮開回桃園,路程少說也有200公里,總是要規劃一下停腳處,於是來到南澳這裡有個朝陽步道,剛好是中途點、健走的路程短,非常合適。此處也有甚大的停車場,但當天才停了幾部車。

• 朝陽步道入口就在朝陽漁港前方,有個明顯的立牌,合影留念。

• 走不到10分鐘,有個小小休息的觀景台,眺望出去,看到遠方尖尖的小島,才知道是「烏石鼻」,它的背後就是粉鳥林。

• 步道沿途不無聊,還設有步道解說牌,此塊是說明此處的森林特色。

• 基本上步道都是階梯為主,最高海拔182公尺,但幾乎是海平面0公尺開始爬升,所以是爬足182公尺高度。

• 這一段海岸稱為烏石鼻海岸,屬於海岬地型景觀,位於東澳溪口與南澳溪口之間。

• 大約走了30分鐘,步道較平緩,來到步道叉路上一處觀景平台,不過這個平台看不到烏石鼻。

• 約45分鐘,來到三叉路,繼續往前走是較遠的路徑,往建國路。右轉下山是往朝陽社區,也是我們要走的路,在此之前先找三角點。

• 朝陽步道之龜山三角點,海拔182公尺。

• 龜山之頂,三等三角點。

• 1點回到平地,朝陽社區,再走回停車場約5分鐘路程。真的輕鬆好走的步道,又有山海美景、漁港等風景。推薦大家經過蘇花公路來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