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一日絹絲瀑布健行 Feat.TEVA Geotrecca Rp 登山鞋

• 莫娜Moana

嗨大家好,我是莫娜,目前是一位影音創作者,經營一個小小的頻道,若要用一句話來介紹自己,那應該就是「喜歡 3C 的戶外女子」有點離題了抱歉 XD 每每登山前,我都會上健行筆記看看大家的網誌心得來做功課,沒想到我也有自己發文的一天。這次參加了「健行筆記 x TEVA一日限定寶石任務」,特地穿上 Teva Geotrecca Rp 上山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健行筆記App,邊查看離線地圖,邊蒐集寶石,可以確認自己有在對的方向與路線,同時也多了點趣味跟成就感,真的會為了蒐集寶石想要趕快走到目的地哈哈。

來說說這次的主角 Teva,我本身就是 Teva 粉絲,鞋櫃打開就有ORIGINAL UNIVERSAL
、MIDFORM INFINITY、HURRICANE 這些系列共四雙,這次則是迎接了 Geotrecca Rp 加入戰隊。Teva 品牌的精神是開創,它們希望能夠讓人們自由自在的探索世界,對於熱愛戶外的人來說,光是字面上來看就覺得很浪漫(又離題了XD)。

把目光放回 Teva  Geotrecca Rp 這位新隊友,我在活動的前幾週拿到這雙鞋,試穿的當下我就想直接穿走,原因是那天我穿得比較休閒,但搭上 Teva Geotrecca Rp 卻一點都不違和,反而更畫龍點睛。Teva Geotrecca Rp 的外觀先贏一半,少數登山鞋品牌會為女款做沙色款,所以一看到 Teva Geotrecca Rp 我就戀愛了(浮誇)主要是我真的找沙色登山鞋很久了(不然就是太貴下不了手),Teva Geotrecca Rp 不同於其他登山鞋,還多了點潮流感,我覺得它是款城市、山林都能夠搭配的鞋

Teva Geotrecca Rp 在外觀上的帶來了創新,但骨子裡仍保有 Teva 一直以來所堅持的環保永續精神,這次新推出的 Geotrecca Rp,從鞋面到襯裡都是採用環保再生材質,鞋底則是採用 TEVA 自家的蜘蛛橡膠大底。身為登山鞋,鞋面採用 Teva RAPID PROOF 防水透氣材質,鞋舌與鞋身連接處也有加上防水塗層,等等會再跟大家分享體驗的感受。

這次的體驗,主辦方準備了四條路線,我抽中的是絹絲瀑布步道,趁著台北天氣終於不發瘋了,趕緊上山曬太陽!我是從擎天崗停車走進絹絲瀑布步道口,一開始就是擎天崗最著名的碎石步道,除了賞兩側的牛群,還有滿滿的人群XD假日的擎天崗人真的超級多,建議開車的人一定要一早就出發,不然光是排隊進停車場就有得等了。

絹絲瀑布步道為一級步道,非常親民,早期它是連接包里大路南段跟擎天崗、士林地區的通道,沿途鄰近水域,可以聽到流水聲,也因為潮濕的環境,週遭的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而瀑布的水源則是來自冷水坑溪,因為地形的斷層與落差,才形成了絹絲瀑布的景象。

從擎天崗絹絲瀑布步道口進入的話,會先下切一小段才會接上平路,非常的平緩好走。不過出發前台北下了整整一周的雨,因此路面還沒有全乾。Teva Geotrecca Rp 在這樣的地形,抓地力還是很足夠的,下切的過程中會遇到少數落差較大的石階,Teva Geotrecca Rp 的 PU 鞋墊也有不錯的緩衝效果

路途中也經過了幾條小溪流,我也特別穿著它去踩了一回,防水效果很不錯,表面也很快就乾了,Teva RAPID PROOF 鞋面的防水透氣材質,確實能為戶外活動增加幾分保護。

走不到 40 分鐘其實就能抵達目的地,由於前幾日的大雨,也讓瀑布也充沛的水流,雖然規模不大,但還是很美。回程為了增加豐富程度,我們選了原始山徑,往上沒多久就遇到山羌家族衝出來,真的是用衝的XD當下真的嚇翻,好在我們彼此都很膽小,互相禮讓而行(原本聽到山羌叫聲以為是山豬,已經開始禱告了哈哈哈)。在原始山徑加上樹木、泥土未乾,走起來有點濕滑,Teva Geotrecca Rp 還算能夠稍微 Hold 住。

TEVA Geotrecca Rp 登山鞋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輕量,剛拿到鞋還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登山鞋的重量,後來實際穿上行走步道,能感受踩踏間是蠻輕盈的感覺!

回程也是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這邊也總結一下結束後得到的數據:

【絹絲瀑布步道】
距離:3.72Km(來回)
總花費時間:2:01(來回)
高度落差:159m
累積爬升:265m
累積下降:259m

(▼圖為健行筆記提供)

整體來說,我認為 Teva Geotrecca Rp 是雙顏質在線的登山鞋,適合的行程會是較簡單的步道、郊山,若你是想要開始接觸爬山、前期走步道熟習山上環境或練體力的人也可以放入參考。

本計劃由 TEVA 贊助,由衷感謝
TEVA 官網 | TEVA FB | TEVA IG | TEVA 櫃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