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魚路古道—健行筆記 X TEVA Geotrecca Rp 鞋款體驗寶石任務

• 悅悅

健行筆記此次與TEVA鞋款合作推出了陽明山擎天崗路線系列的寶石任務,此次任務總共有四條路線,本人有幸擔任了「擎天崗-魚路古道」路線的體驗員,跟著健筆app路線,沿路體驗蒐集寶石的樂趣,這次有準備體驗員專屬寶石,蒐集時可以找到小驚喜唷!↓

TEVA是美國潮戶外第一品牌,發明了世界第一雙涼鞋!以『隨心所欲,展現自我』,跳脫框架,不拘泥於世俗眼光為其品牌理念,在希伯來文中有著「大自然」意涵,品牌核心的價值聚焦於「環保永續」的概念上,宣示將會持續為地球發聲,用無限的創意激盪出個人特色的新世代流行文化,快來跟著我一起帶著TEVA秋冬新鞋款Geotrecca Rp,實際體驗走在魚路古道上的穿著感受吧!

TEVA Geotrecca Rp是一雙中高筒厚底的登山靴,以回收材料製成,輕量設計,鞋面採用TEVA 最高等級的獨家防水科技RAPID PROOF↓397a6332a00c79357bd68de409ed6530.jpg鞋面採用 TEVA 最高等級的獨家防水科技 RAPID PROOF在鞋身連接處使用防水塗層處理,使整雙鞋以襪套式的防水透氣薄膜形成一道不透水的屏障,能有效防水,加上95%再生滌綸,5%彈性纖維紡織鞋面與合成纖維,維持鞋體靈活性,內裡採用65%再生尼龍及35%滌綸網布,輕便透氣。呼應TEVA環保永續精神,Geotrecca Rp採用回收材料製作鞋墊以20%再生EVA和PU製成,提供彈力並緩衝,中底採用30%回收EVA,提供輕量且舒適的感受,再加上TEVA專利科技蜘蛛橡膠大底↓,提供堅固耐磨特色且兼具良好抓地力。

9dc72854ed5cdbbeccb71c70a0d0fff5.jpgTEVA 蜘蛛橡膠大底,提供堅固耐磨特色且兼具良好抓地力

介紹完鞋子的特色,現在來介紹本次路線「擎天崗-魚路古道」,從擎天崗停車場下車,往金包里大路前進,一開始便與人潮分隔,顯示這條古道不那麼熱門,才剛開始走,映入眼簾便的是開闊的展望,綿延的山稜線與殘存的芒草↓8455769ceaa1f14db50d04e49dd662cc.jpg

如此層次的景色,讓我不禁多按了幾次快門。

接著往下走,會遇到梯田及土地公廟↓,展現了先人生活的痕跡。46f4f8a4b4ec5add21d36002b1507e47.jpg

在此處遇到了潺潺溪流,TEVA Geotrecca Rp直接踏入溪水,水珠一顆顆的站立在鞋面,防水效果非常明顯↓

074f973ffaadec2ed4f7d8b88a620fda.jpg直接將腳踩入水坑測試防水效果

5a8703501d7e08958c8c7e2dbbbf22f6.jpgTEVA Geotrecca Rp 的防水效果非常明顯,水珠一顆顆的站立在鞋面上清楚可見

繼續前行,途經「憨丙厝地」,是早期道路中途的休息站,一種小型商店,旁邊有國家公園設置的詳細說明,可以更完整的了解早期的歷史↓

下一站來到了許顏橋,此橋是早期為了運送茶葉,防止茶葉被上磺溪濺濕而興建的石拱橋,原橋已被沖毀,現在看到的已是重建過後的樣子↓,走在上面,想像著早期運茶的畫面,覺得特別有味道。

想著想著,被瀑布的水聲拉回到現代,眼前看到的是番坑瀑布,能在魚路古道看到如此多景觀,真的覺得非常驚喜!↓

快走到上磺溪停車場,也就是本次路線的終點前,在路邊找到了好幾個半埋在土裡的陶管,就像在山裡尋寶一樣很有趣(陶管早期是用來運輸白土礦)↓

整趟魚路古道除了一開始百二崁的120階石階↓較陡,且石頭上有青苔要注意以外,

整條路線以石階和土徑為主,沒有太多的起伏、平緩好走,來回約4.3公里,一般健行速度來回耗時約4小時,不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健行,也可以沉浸在人文歷史氛圍中,是一條我個人非常推薦的路線!加上此次穿著TEVA Geotrecca Rp走完全程,輕量的鞋體,走起來非常輕巧無負擔,在濕滑地形上也有足夠良好的止滑效果,踩踏溪水時也能完全防水不怕濕,厚中底的彈力感受也讓行走起來相當舒適,第一次穿也不磨腳,大地色系加上厚底設計,使登山靴不再只能登山健行時穿著,於日常出門也能成為穿搭亮點!

如果你也在找一雙日常能穿,一日郊山健行也能穿的登山鞋,非常推薦大家試試TEVA Geotrecca Rp,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它的。

本計劃由 TEVA 贊助,由衷感謝
TEVA 官網 | TEVA FB | TEVA IG | TEVA 櫃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