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5 六寮崙山 西南峰 紫微森林

• Day 1
    2023/01/15
    • 別以為山下沒下雨好天氣,山上就會一樣好。今天下了課到三峽爬山,從白雞一路往上,經過靈隱寺跟紫微天后宮,目標是紫微南路最上方的紫微森林。

• 過了天后宮之後,沒想到這山路有夠難騎,又濕又滑又陡,騎車上山完全就是一種折磨,偏偏又飄著雨,更是雪上加霜。

• 從六寮崙山的入口起登,抵達三角點不用5分鐘,木棧道整理過不難走,只是要小心會滑倒。

• 這邊的視野遼闊,也許因為下雨,所以都是白牆。

• 接著繼續往西南峰前進,又稱為大寮地山,之前的名字是祖眉環山道路,後來才改為發音相近的紫微。

• 沿著圍牆走下來就是紫微森林的停車場,今天有營業,每人低消380,我還是看看就好。

• 之後下山,又要再崩潰一次,我衣服都濕了,還冷得直發抖。但神奇的是:走110縣道回到新店之後,就沒再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