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除夕夜之尾寮山登山趣

• Yun Yuander
  • Day 1
    2023/01/21
    • 朋友約過年期間一起登山趣,雖然都有在跑馬拉松,但爬山還是得循序漸近,初夕當天先來趟小百岳尾寮山當試鍊所,初三再一起上北大武山。 之前就來過一趟,所以這一次是二刷,06:50從登山口起登

• 沿途先邊走邊聊天,當成暖身。因為等一下要跑起來囉~

• 經過1H15M來到觀景亭

• 雖然叫觀景亭,但四周圍還是被樹木擋住不少視線,所以可視範圍非常有限

• 08:12通過第二座涼亭。雖然是休假日,但今日爬尾寮山的山友並不多,在涼亭處遇到兩位也是速登型。

• 08:38通過第三座涼亭,心想前面應該沒有其他山友,想不到快登頂之時,遇到2位山友背著越野水袋下山,原來我們還不是最早的。

• 經過2H15M,登山尾寮山。

• 尾寮山三角點,海拔1427m。休息15分鐘,吃個補給準備下山。期間,遇到一位大哥,穿著越野跑鞋登頂,結果...他一登頂馬上回頭下山,我和朋友互看一下,心想「果然是來踩點的」

• 好了,我們也趕緊下山,這一路可以跑的路段就用跑的。所以用了將近4小時的時間,在除夕當天來回尾寮山。祝大家,新年快樂、鴻兔大展;登山一路都平安、大景雲海賞不完。

• gps路徑: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gpx_detail&id=1535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