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043】台中 三汀山 望高寮

• Alan Chien

想像走在一個有坡度的大安森林的感覺,那就是三汀山了。

日期:2022.12.28
標高:480公尺
里程:2.53公里 時數:約1.2小時(含拍照休息)
路線:原路折返
14:40 登山口→15:10 三角點→16:00 折返起點

三汀山又叫做望高寮,也因為早期路徑有許多咬人狗植物所以又叫做咬人狗坑。但它並不是我以前去台中大肚山看夜景的那個望高寮,三汀山在太平區,跟南觀音山大坑步道群地理位置較近,我們從暗影山離開、邊開車邊停看景點約一小時抵達起登處。

我們開車停在地圖裡白箭頭處,然後走紫色路線接430棧道轉橘色路線到三角點展望處。地圖上可以看得出來有蠻多路線組合走法。當天我們遇到許多應該是經常來此運動的在地人,男女老幼皆有之,人群絡繹不絕一路上很熱鬧,這真的是座很容易親近的小百岳。

開進來的路不大,我們開到此處停車先填飽肚子再開始爬。

停車處的視野就很好了。

然後一路都是平整的水泥路面或舖著石磚塊的棧道,不管是順著路徑還是人潮走,半小時就抵達三角點所在的平臺廣場。

有座二層樓的涼亭,但二樓的視線會被樹林阻擋反而看不到什麼,廣場的視野就很開闊了。。

這天行走二條差不多都是2.5公里左右的山徑,下午的三汀山我們只用了早上暗影山一半的時間就走完了啊。

整體而言,三汀山是公園等級容易親近又好走的運動健身場所,步道可交錯變化、路面平整寬廣,人多雖雜但聽著大家在廣場談天說地交流情報也是頗有意思。

更多健行騎行旅行分享,歡迎到我的網誌:水藍色天空 (http://www.jessiekuo.com) 小百岳目錄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