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一]六張犁山(三張犁山、北市八五山)、新埤山、劍頭山(三會腳山)、溪頭山、惠安公園(公墓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2/04/17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車停台北示範公墓牌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從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公園左側循著水泥階梯而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沿著石階爬上,在接近石階終點時,注意右側墓牆上有三角點噴漆)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3(途中也有布條指引)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4(繞過黑色水桶後往右上走)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5(往山頂的山徑在此墓後方,階梯旁有噴漆指引往左)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6(取右從墓後的山徑往上爬)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7(路跡明顯,約行一分多鐘)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8(到達山頂)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8-1(山頂有兩顆基石,相距約6公尺)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8-1-1(圖根點被草堆覆蓋,稍微清理後才找到)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8-2(六張犁山(又名三張犁山、北市八五山)(H159M)北市三角點第85號)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8-3(六張犁山(又名三張犁山、北市八五山)(H159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9(新埤山登山口,對面的068電線桿上有三角點噴漆)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0(一樣循著墓區階梯往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1(到達階梯終點取右)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2(取右後橫渡墓園走到底)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3(走到底後取左上,基石在墓後土丘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3-1(新埤山(H175M)北市府地測89號)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3-2(山頂可眺望信義區)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4(研究院路四段,左側為劍頭山登山口)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5(左岔往山溝路,直行往墓區)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6(走左邊的山溝路可避開墓區)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7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8(沿著溪溝往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19(爬上這段陡坡後即上稜)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0(接上糶米古道,這裡要取左往劍頭山)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1(往劍頭山的小徑)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2(岔路取左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3(山頂,基石在已遷葬的墓後)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3-1(劍頭山(又名三會腳山)(H252M)TMCTS04基石,另有北市三角點83號,至今沒人找到)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4(續行研究院路四段,在地圖上看到有另條登溪頭山的路,就是要在此取右上。)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5(上行後會看到一座大墓園,所以此路才會這麼好走)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6(從大墓右側繞過直直往上爬)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7(已可看到最高處)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8(爬上最高處的右側就是山頂)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9(山頂全景,大多人會經由墓區來登此山路況較好)

• 富德公墓區基石掃蕩~29-1(溪頭山(H200M)北市府地測63號)

• 惠安公園(吳興街320巷65號)

• 惠安公園~1(上方涼亭即為山頂)

• 惠安公園~2(毛毛蟲造型)

• 惠安公園~3(基石在涼亭旁的缺口內)

• 惠安公園~3-1(惠安公園(又名公墓山)(H52M)北市地測精幹點市330)

• 惠安公園~3-2(據說這裡也是跨年看煙火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