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的人】走一趟獨立山看見阿拔泉山稜線步道之美

• 登山的人

獨立山

海拔840公尺,衛星控制點(台灣小百岳58)

獨立山步道依獨立山山坡以自然工法打造,為全台獨一無二與鐵道相依的登山步道,鐵道、山巒、隧道、火車、清霧忽左忽右的出現,景觀變化多端,最特殊的莫過於可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三次俯瞰樟腦寮村莊,感受著名的獨立山螺旋狀三迴旋,最後由清朝先民開闢的獨立山古道下山,這是一趟豐富的人文鐵道生態之旅,獨立山頂無視野。

日治時期為取得阿里山蘊藏豐富的林產,日人修建阿里山鐵路,因地形關係在獨立山建造環繞三次而達山頂的「螺旋狀三迴旋」登山鐵道,獨特的建築工法造就了世界上少見的景象,開拓鐵路史上的新頁。

阿拔泉山

海拔1022公尺,原三等三角點遺失,聯勤另立基石,及水源界石

自樟腦寮起沿著阿拔泉山稜線至阿拔泉山三角點,步道自海拔656公尺樟腦寮至1022公尺阿拔泉山三角點,全長1470公尺。因位於山稜線視野極佳,除可遠眺竹崎鄉、嘉義市等鄉、鎮、市區街景,還可眺望台灣海峽、雲林、嘉義沿海,步道用碎石及石板修築,稜線風景優美,已成嘉義縣最美的步道。

全程走下來約7.4公里,耗時約6個多小時完成。

讓我用影片繼續介紹下去吧!!

如果您也愛爬山,喜歡戶外生活,不妨訂閱我的 YouTube頻道:登山的人

擁抱山林,探索美景,無痕山林,一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