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步道趴趴走】大坑6、7、8號步道環形串走,護膝提供保護增加行動力

• 粉圓妹

這條路線並不是太困難,是我多年來體能訓練的運動場,通常我會把大坑數條步道串起來走,才能滿足我的運動量。

【步道趴趴走】

健行路線:大坑8號→7號→6號→8號步道

距離時間:環形一圈約5公里、3小時

步道路況:木棧道、階梯、產道

步道簡介:

大坑8號步道,前段為產業道路,後段有圓木棧道與木棧階梯,終點至風動石公園,因山崖邊的巨岩上有一臨風震動的小石而得名,視野遼闊可眺望潭子、豐原地區,有涼亭及兒童遊樂設施,假日是親子同樂的小園地十分熱鬧。

風動石公園銜接著7號步道,在入口又可銜接6號步道,經觀音亭後回到風動石公園,很適合安排環形路線,6、7號步道多林蔭及果園,途中也有不錯的視野。

▲風動石公園,環境優美。

▲風動石公園,因崖邊有顆巨岩而得名。

▲風動石公園賞景平台,眺望潭子、豐原地區。

粉圓妹原本是個運動絕體,20多歲要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直到41歲才開始運動,43歲退休後正式踏入登山領域,繼而完成52座百岳,初期登山膝蓋也會疼痛、不舒服,就是靠著護膝來增強我的行動力。

現代人缺乏運動,經常有膝蓋不適的問題,因而對運動卻步,以為不動就能永保安康,但如此的迷思又造成惡性循環,更加疏於鍛鍊肌力,而行動力只會隨著年齡增長,更加的衰弱及無力。

想要提升行動力,正確的方法是「循序漸進」的運動,並且挑選適合的護具,加強保護之外,也提供了支撐的力量,幫助肌群使力,減少關節的衝擊和磨損,才會願意持續的運動。

像我在夏季穿戴護膝時,常常會被路人詢問「是否會很熱?」,護膝通常有一定的厚度才能有較佳的支持性,若材質不透氣,真的會很不舒服,我曾經在夏季脫下護膝後,膝蓋周圍都是紅斑久久不散,而石墨烯很特別的一點是它能導熱,亦可導涼,最大的特色就是恆溫,所以會有冬暖夏冷的感受,就不擔心夏天穿不住了,同時石墨烯具有銀纖維同級的除臭效果。

▲石墨烯材質提供恆溫的效果。

新科技材質「石墨烯」

石墨烯是近年最強的黑科技,這次體驗的「海樂緹行動力護膝」,就是使用台灣製造的石墨烯材質製成,石墨烯兼具竹炭、銀纖維、鍺、負離子、量子等特性,由於石墨烯比例極高,具有360度全向性蓄熱,有如深層恆溫遠紅外線一般,經測試放射率達83%。

▲海樂緹行動力護膝台灣生產製造。(圖:粉圓妹)

我戶外運動習慣穿緊身褲,因布料本身很光滑,只要穿戴上護膝,經常是邊走邊滑落,一路上頻頻調整很困擾,但是穿上海樂緹護膝走了3小時的山徑步道,一路上上下下都沒有調整過,因為它使用萊卡纖維,並有吸盤級防滑設計,因此穿上後很穩固,不會因為大動作而位移,很適合打球、登山、跑步等劇烈運動使用。兩側有鋼製邊條,提供極佳的支撐力,但是卻不會卡卡不舒服,像我揹重裝高山長程縱走時,都會特別穿戴有邊條的護膝,行動時更加的有力量。

▲海樂緹行動力護膝,防滑性極佳,整路都不會滑落。

▲吸盤級防滑設計,激烈運動也不移位。(圖:粉圓妹)

▲鋼製邊條,提供極佳的支撐力。(圖:粉圓妹)

【體驗感受】

包覆性極佳,兩側的支撐鋼條提供更強而有力的支撐,又不會感覺卡卡不舒服,防滑性極佳,整路都不會滑落,測試時間為寒流保暖性很好,但無法測試透氣性,全黑色帶灰白線條,腿部看起來纖細,不會有累贅感。

穩定度:★★★★★

支撐性:★★★★★

透氣性:★★★★☆

美觀度:★★★★☆

市面上護膝百百種,一定要選擇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產品才會有保障,不論在材質、設計、品質上都有嚴格的把關,要根據腿圍尺寸挑選,太緊會血液不循環,太鬆則沒支撐效果,海樂緹護膝有經過受力多重測試,回彈力佳即能提供更好的穩定性。

有好的保護,才能增加行動力、走更長遠的路,永保健康活力的人生!

註:現在至海樂緹官網選購「海樂緹行動力護膝」享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