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瀑布--雨前雨後不同的美

• 陳慕音

涼山是一個只有1.5k好爬又美麗的步道,有很多天天報到的山友,也有爬完就去山上班的上班族。
我們都在八點之前到,他是一個公園的概念,很適合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地方。
進入步道前,有一個小販賣部和廁所。
可以先準備一下,因為上到瀑布,你會想待一段時間的。

步道口
開始都是階梯,是好爬的階梯,過不久就會有涼亭可以休息喝水一下。

走過階梯就會比較平坦一些,涼山很簡單輕鬆,我阿罵87歲都可以爬得很輕鬆哦~

很多地方非常曬,怕曬的人記得要擦個防曬再來爬不用幾分鐘就到瀑布了,這是枯水期吧! 水非常平靜,與我87歲的阿罵,一種無比幸福的感覺,右邊則是一個九十幾歲的阿公,覺得運動和健康的正比無比準確。

翻過這些石頭才會看到瀑布下面是大雨後的瀑布,
其實大雨過後看起來是有點危險,水流很急,要進去的朋友還是要非常小心,在我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時候,但到一個大約五十幾的阿姨翻過 石頭走出來,就覺得诶~我怎麼這麼膽小呢~~

大瀑布真的很美,原來很多人在裡面,還有一個阿姨在瀑布中的石頭做運動甩手做瑜珈,太強了!

瀑布之美欣賞完,沒下雨的時候是長這樣的,寧靜,有人做瑜珈有然看報紙,有人躺在石頭上曬太陽
給人一種人森就應該這樣優閒的跟大自然相處。

可以看得到....瀑布....是....水滴哈哈哈

可以站到最近看

不管是有瀑布還是沒有瀑布其實都非常的美,涼山瀑布值得來一趟。我最愛的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