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桐花桃園石門山

• 陳慕音

【微胖山丘】→小百岳  石門山

沒有什麼預備的我們 ,沒穿登山鞋帶登山仗就上去了

有三條路線 ,我們從景春步道上去 ,從廟那裡最外圍靠近石門水庫的步道下來 ,絕對是跳過好漢坡的部分

上去很多石頭路 ,走一走決定撿個牢固的樹枝當登山仗 ,也是不錯用

不久之後就會看到一個大樹木 ,可以休息一下

五月的路上沿途很多桐花掉落 ,真的很美 ,就在我們想撿多一點排成愛心的時候 ,已經有人排好了 ,原來大家都會做這種事哈哈!

快登頂的時候有一個休息站

還有免費水可以拿 ,山友們真的人好好覺得感動 ,但要背水上來真的很累欸!

這裡的山友們還規劃了一個運動區塊 ,(好像很多山都有)

一定也是要玩一下!

其實沒做什麼功課 ,所以驚喜連連 ,一等三角點看得到美景

從最外最長的步道走下來路線比較平坦好走也比較不傷膝蓋 只是比較久 ,但這個路線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美景 ,真的很美有點像石碇千島湖 的感覺

石門山是一個比較不累不曬不難的小百岳 ,下山還有洗鞋的地方非常貼心呢~值得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