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新店|獅仔頭山

今日目標:新店,獅仔頭山

🚍 起點:新店捷運站集合,搭乘塗潭里線假日公車前往 (8:30上車)

🚍 結束:在登山口前一站,寺廟前等候下山公車(13:50 搭車下山)

【獅仔頭山登山口】

1.搭乘捷運新店線在新店區公所站下車,轉乘假日免費接駁公車至獅仔頭站下車 。

2.搭乘捷運新店線在新店區公所站下車,轉乘水源區塗潭里線公車至紅瓦屋下車,再左步行約4公里即抵達獅仔頭山登山口。

步道路徑:環狀步道

全程:約4公里

旅程時間:2022/08/14

天氣:晴

假日前往的山友們,一定要查好公車時間再前往

當天與公車司機小聊了一下,他說假日都是他在開這條路線

上山會載到獅仔頭登山口,下山的話可以往下走一小段路到寺廟等候

如果早點下來能在寺廟中乘涼休息

從新店發車後一路順暢,開始進入山路會有點小顛簸,繞來繞去的還沒開始走就先暈車

登山口一路向上是和緩的階梯,與原始森林融合的階梯走起來很舒服

一路到了隘勇線的空地,右邊的介紹碑文有樹蔭可以乘涼,稍作休息

一開始面對的是斷崖攀爬的路段,有木頭棧板沿著山壁往上

中間的部分有點稍稍的搖晃,但其實每一步踩穩後再往上都是沒問題的

就連有懼高症的我雖然在中途有點小抖,但卡著不上不下更恐怖

穩穩地走克服心魔

上到步道上後接著還有兩個同樣的攀爬點,與前一個相比簡單許多

後面也不會有這麼驚險的路段

順著路走會先撿到獅頭山前鋒,標高862m,是獅仔頭最高點

再往前一段路邊又撿到了這次的目的,獅仔頭的三角點

這幾次的經驗這應該是最好拿到的三角點了,就在路邊而已沒有難度

從大斷崖開始(9:35)到三角點(10:05)的時間,只花了不到半小時

時間充裕,也不趕著搭公車下山

可以接著往下走到停車場,會看到木造的廁所,與一條往下的道路

這邊不要往下走了,在廁所邊有個不太起眼的指示牌,再往上走

這邊的道路就是原始林的步道,除了有許多可能為了固建土地的木頭外

幾乎都是原始的路徑,若有下雨要特別注意行走的安全。

當天去的前幾天都是艷陽好天氣,但路上的石頭還是有點滑

走下步道還在木樁上看到蟬蛻,讓許多朋友沒見過的嘖嘖稱奇

繞一圈回到一開始的隘勇線的空地處,吃個午餐再到寺廟前等候公車下山

不太需要攜帶到登山杖,算是平易近人的小百岳

🔸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隨手按下拍手喔~ 你的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繼續努力完成小百岳☺️

Lynne's Life Story | 琳恩生活手記,更多爬山文章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