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 礁溪-三角崙山|聖母步道|抹茶山

今日目標:抹茶山(三角崙山)🍵

計畫一個月,還有行程迷你訓練,六個人開始今天的行程。

🚍 *8:16搭上112公車從湯圍溝前往五峰旗瀑布風景區

路途:15分鐘

📌 班車時間參考網址

| 停車場—聖母朝聖地

途徑最近新開的飯店,有夠漂亮,但是一晚住宿也是很驚人🤣 一路緩上坡,慢慢走不太累

從停車場可以前往瀑布區~

|聖母朝聖地—聖母登山步道 (4k標記)

現在才是前往今天目的地的起點,前面的路都是暖身而已,沿途山泉水流成小瀑布

路人阿伯說今早五點他來的時候還在下大雨!

還好現在是一個大晴天🌞

接下來1.6k一路陡升的階梯,只有喘。路上遇到三個要上不上的妹子們一直推託的要不要上去,遇到下山的阿姨說:你們要上去要快,山上起霧了!

聽到當下,腳有點軟,因為要趕0.7k的階梯哈哈哈,再後來遇到一個阿姨說:加油加油,再一個轉角就到了!

Ok,我可以! 但妳怎麼沒告訴我轉角在哪裡有多遠🥲

|聖母山莊、避難小屋

先到避難小屋找找水源,我需要冰鎮一下,順便打聽到攻頂的資訊!

結論:泥濘、泥濘、更深的泥濘

|三角崙山

[我們只是來宜蘭走一座屬於新北市的山]

—東南峰

到平台略休息一下,只拿隨身小包準備攻頂,一開始的接近90度的階梯看著就有心理準備了,有幾段期間太陡登山杖派不上用場,直接丟給上面的男友拿著,我自己慢慢手腳併用拉繩上爬

接著穿越一片又一片比我還要高的箭竹林

神隱少女中穿越樹叢的一幕我身歷其境

打臉打到厭世

—主峰

這大概就是今天最慘的開端,一片箭竹中間的路段,全部都是泥濘,但就走吧,不然怎麼到終點!

腳下的泥濘越來越深,有時候可以踩著旁邊的土堆或是石頭或是樹木前進,但仍不可避免的還是會深陷泥濘中

路上一名被山豬聲嚇到的男子,呆木在原地,他就說聽到其他的聲音他不敢走,的確有聽到豬的聲音,回頭告訴他沒事了,他也跟上一起走😂

前面還有他的另外一位同伴,就這樣在路上撿到兩個攻頂的夥伴!

後記:

我們真的很幸運去的時候天氣還算好,雖然清晨還有下雨,但比起前兩天宜蘭的不間歇的雨勢,有機會看到清楚的抹茶山心裡萬分感恩!

回程途中發現野生猴子在樹上蠢蠢欲動 :D

🔸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隨手按下拍手喔~ 你的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繼續努力完成小百岳☺️

Lynne's Life Story | 琳恩生活手記,更多爬山文章在這裡喔~